close
最近生活變的很規律...

星期一跳舞...星期二游泳...星期三五約會吃飯...

剩下星期四...就是family day...

每個星期四我都期待快點下班,好快點回家...

這也是唯一一天回家吃飯的晚上...

家對我而言還是最溫暖的...

或許是每天都吃外面的便當吧!!

所以讓我特別的期待...期待我老媽為我準備的豐盛晚餐...

而且也只有這天,讓我有大半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因此最近養成了每個禮拜四看一部影片的習慣...

降子的生活對我來說...還真的挺充實的...

 

上個禮拜四...我看了"山村猶有讀書聲"...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沒聽過這部影片...

它是在講述一個偏野山區學校的故事...

很簡單的描述在資源不足的山上...

一所學校一個老師一堆從3歲到12歲學生的求學生活...

雖然中間過程有點悶...我也一度看到睡著...

但是當我把它看完的時候...其實他也帶給我一種很奇特的感覺...

一個為教育犧牲奉獻的老師...幾個面臨環境轉換心靈掙扎的學生...

那一點點的樸實...其實就可以給人很大的感動...

 

上個星期六...我也看了"翻滾吧男孩"...

這部紀錄片我從很久以前就想看了...

星期六晚上第一次看的時候忘了選擇字幕...

害我有些片段聽的不是很清楚...

於是重新選擇了字幕...快轉的看了第二次...

看了第二次卻還是覺得好看...好像多看幾次都不會膩的感覺...

它其實是在紀錄幾個小學生鍛鍊體操的過程...

看著小小年紀的他們...為了達成自己的目標...

揮灑著汗水和淚水...小小的身軀忍耐著所有訓練的痛苦...

那種堅強的毅力...著實讓人深深的敬佩...

我想就算是我們這些大人們...

也無法像他們一樣...為了自己的夢想而不畏艱辛的去實現吧!!

看著他們留著淚卻還是忍耐著拉筋的痛苦...

真的是讓人覺得既殘忍又感動...

才10歲的他們都懂得付出與獲得這小小的道理...努力的去實現夢想...

我們這些大人們...真該好好的跟他們學學,這不屈不撓的精神...

或許我們都該回到10歲那純真的童年...

才能學會這令人敬佩的運動家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