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個星期五、六趁著放春假的假期和我的男人來了趟宜蘭行...

這趟宜蘭行是在我2月中去花蓮玩的時候就已經計畫好了...

雖然很早就有了計畫,但是依照往例當然還是以隨性為主嚕!!

星期五一早我們便搭乘火車到羅東火車站,租了個小Vino,前往我們溫暖的民宿...

民宿的名字叫做"艾薇卡",是朋友以前去住過超級推薦的喔!!

房間的風格很浪漫,民宿主人的態度也很和善,晚上還會切水果招待我們呢!!

由於是隨性之旅,因此我們就參加了民宿的套裝行程...

當然對我來說最最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拿到當地的美味地圖才行嚕!!

民以食為天嘛!!尤其像我這種喜愛嘗試各地小吃的人...

於是第一餐我們吃的就是當地有名的"林場肉羹"....

一到店門口看到人來人往的,我的心就雀躍了起來...

心想就是這裡沒錯了,人多就代表來對了地方...

一坐下來,馬上嗑了一碗肉羹麵,肉羹味道還真特別,是從沒嚐過的味道....

可以嚐到當地有名又好吃的小吃,真令人滿足啊!!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馬上驅車前往我們臨時規劃的第一站:傳統藝術中心...

 

原本以為這個地方, 就像其他地方的傳藝一樣沒啥特別....

但是走進去之後,發現裡面那一條街好多有趣的東西可以逛逛...

有很多從傳統的手工藝品加以改良的藝術品...

像是水彩畫的服飾、包包或是由磁磚改良做成的外交部禮品...

或是牛皮做成的創意小零錢包,還有小水晶拼貼的名片夾、軟陶瓷的原住民公仔...
每樣東西都代表一種傳承,一種創意...連我看了都好想好想買...

覺得我們台灣也走出了一條屬於自己文化的路...

而不是永遠不懂的改變去創造更高的價值...

後來在中途因為有光啟社在拍攝宣傳短片...

還請我們兩個人假裝坐在小池邊當路人甲呢!!

由於我們購買的套裝行程裡包含了到冬山河公園的來回船票和門票...

因此我們在結束傳藝的行程之後馬上搭了個慢速船...嚕嚕嚕的來到了冬山河公園...

原以為這個每年舉辦童玩節的地方應該是很有趣的...

但沒想到,因為季節不對,所有有水的遊戲區都乾禿禿的一片...

還在小河裡看到死魚呢!!感覺真的很不好....

或許這個地方就只能童玩節的時候來才對吧!!

於是在這裡我們就只有隨處晃晃,就又搭船回去傳藝,前往羅東夜市嚕!!

 

在這夜市裡,有民宿主人推薦的好吃烤肉攤,就在包心粉圓旁邊...

果然烤肉攤看起來挺厲害的,用了個超大的烤肉架在烤肉...

我們也點了老闆最推薦每個在地人也都點的烤雞腸...

味道是很不錯,但是吃多了,會覺得味道太重了....

在這裡我也嘗試了烤雞腳,我從來沒吃過用烤的雞腳...

說也奇妙,他們家的雞腳還真的挺不同的,有股很香的味道,肉也比較多,好吃!!

這也是人人必點的美味喔!!

後來我們又去吃了隔壁的包心粉圓...

一看招牌才知道,原來包心粉圓是羅東創始的ㄟ...

這裡的吃法很不同,他們的包心粉圓不是直接加在湯料裡....

而是另外給妳一個小碗,自己把包心粉圓加進去...

我猜想應該是怕粉圓遇到冰會硬起來吧!!哈哈~~

我們點了個店家推薦的豆奶豆花包心粉圓...

味道呢!!沒錯...就是豆奶裡有豆花還有粉圓...

味道雖然不算特別,但是粉圓很Q很好吃...

來到這兒,應該也是得來嚐一碗才行喔!!

後來我們又去吃了夜市最有名的當歸羊肉...

其實我們兩個平常是不吃羊的...

但是看到那麼多人在排隊,還是硬著頭皮試試看了....

ㄟ...味道還真好ㄟ,湯很好喝,給的羊肉無敵多...

羊肉很甜也沒什麼腥味,連我男人都敢吃了,就知道多沒羊臊味了...

我們還另外叫了份臭豆腐,味道也很特別,不像以前吃過的味道...

在夜市裡面我們還發現一個新東西,叫做廣東薄餅...

他是有點像是大片的銅鑼燒,塗上奶油花生煉乳,味道也不錯...

就在我們倆一輪猛攻之後,果然是飽到不行...

於是又拖著大肚子前往羅東公園散步去嚕!!

 

說到羅東公園呢!!裡面有個望天丘(應該是這個名字吧!!)...

在很多年前去過一次我對那個地方就印象深刻...

那個小丘的頂端做了一個凹陷的圓弧狀,應該讓大家可以躺在裡面看星星的...

由於他是一個凹陷的圓弧,因此他可以把周圍的光害通通擋住...

就可以好好的欣賞美麗的夜空...

只可惜,那天天氣不佳,烏雲把所有的星星都遮住了,...

讓我們只看到一片片的烏雲,連一顆星都沒有...

於是在這個我最愛的地方,只能躺躺休息聊天,但感覺還是超級舒服的啦!!

由於一天的奔波讓我們倆都累了,躺著躺著都差點睡著了...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在此告一段落了...

我們騎著車回到我們溫暖的窩,吃水果看電視休息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