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吃了民宿老闆娘準備的豐盛西式早餐...好吃!!

我們馬上出發前往靠近蘇澳的"綠色博覽會"...

在裡面總共有6個主題館...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是蜘蛛館...

讓我對討厭的蜘蛛生態有了一番徹底的了解...

真覺得造物主很奇妙...讓每種動物都有各自的生活型態...

也真虧他想的出來那麼多種招式...妙啊!!

整個展覽場超大...大部分就是昆蟲,植物的介紹...

看了長的很有趣的可愛南瓜,還吃了南瓜冰,也是妙..還有很多小時回憶的甲蟲...

還有我在那裡第一次作了人體彩繪...雖然只是一隻小小的蝴蝶啦!!

反正免費...還挺有趣的...在這裡我們大概從11:00多入園晃晃晃到下午3:30才離開...

離開綠博之後,我們又去不遠的蘇澳冷泉...

 

這裡以前曾經經過過,照了照片,卻沒有進去泡過冷泉...

由於沒泡過好奇,也顧不得天氣有點微涼,還是硬著頭皮進去泡了...

看著空蕩蕩的購票亭,一開始還讓我們有些卻步...

但是想想可能是天氣不熱,所以人潮不多吧!!

我們買了有冷熱池的個人浴室門票...

他也是有只有冷池的個人浴池,但是要真的只有冷池應該會死人吧!!

原本一進去浴室裡,想說就發狠給他直接跳下去好了...

但是說真的,光是腳踏進去,雖然水溫還有22度但就覺得冷到不行...

還是很卒仔的泡了很久的熱湯才敢慢慢的挑戰冷池...

還真的是以超級慢的速度,才敢讓整個身體都泡進去呢!!

雖然我很卒仔,但沒想到我那口子,在我泡了5分鐘的冷湯之後...

外加上泡了超燙的熱湯之後,才敢慢慢的往冷湯泡去...真是有夠卒仔的...

我這第一次泡冷泉,覺得還挺妙的...

身體好多好多小氣泡,泡一下還會有發熱感,但過一下就又猛發抖...

把小氣泡拍掉,還會有刺痛感,真好玩...

但是由於真的太冷了,泡了大概10幾分鐘就還是乖乖的回到熱湯裡...

啊~~~還是"燒ㄟ"比較符合人性啊!!

於是我第一次的冷泉嘗試就在熱湯裡結束了...哈哈~

一踏出冷泉,我們就看到對面的牆壁有一個超大廣告...

寫了陳美鳳推薦的米粉羹就在前面100公尺處...

原本我們想...有名的店,應該都是隱匿在小巷裡吧!!而且通常也不太廣告吧!!

雖然我們懷疑著,但是反正就在前面不遠處,去看看也無妨...

要是人多的話,那就馬上去嗑一碗,管他是不是騙人的...

一到店門口就有一群人剛進去,於是沒多想的我們,馬上衝進店裡點了米粉羹...

但是竟然賣完了...剛剛那群人點了最後一晚的米粉羹...還真是飲恨啊!!

還懷疑人家勒!!想吃還吃不到勒!!真是笑死我了....

後來我們只有嗑了碗花生湯+碰餅...碰餅就是一種膨膨的餅...

把碰餅弄碎加到花生湯裡...也是挺奇妙的滋味啦!!

吃完點心,5:30了大概也差不多該回到羅東市區了...

今天我們可是要搭7:14的火車回台北呢!!

 

由於我們回市區走了不同的路,看著地圖...

似乎可以先去市區填個肚子再回民宿拿寄放的行李...

於是我們從地圖上找了間看起來順路的當地小吃,朝那裡邁進...

那間小吃店沒有店名,在地圖上也只標了"鴨扁麵乾麵扁食麵"...

我個人最愛這種沒店名的小店了...感覺就是非常隱密的有名小吃攤...

果然到了店門口,看到滿滿的人潮,哈哈~~開心的又選到一間對的店了...

要去點菜的時候,只聽到老闆娘正看著飢腸轆轆的客人...

向另一個煮麵的老闆娘喊著: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乾麵,一個兩個三個.....扁食....

齁~~~真的是有夠厲害的...大概有20幾個人正等著吃呢!!

他就可以看著每個客人正確的喊出目前還要作幾個麵幾個湯呢!!

雖然就只有乾麵,扁食湯或麵,扁食魚丸湯或麵這幾種東西...

但是還真的令我眼界大開啊!!佩服佩服...

就在欣賞完老闆娘的絕技之後,大概隔了20分鐘我們的東西才上桌...

但我們已經相當慶幸了...才6:10不到,他們家的麵就賣完了,只剩下湯...

還真的是早到的人兒有麵吃勒!!

後來陸陸續續看到吃不到麵的人失望的臉孔,就更珍惜我們那一碗小小的乾麵...

吃下的第一口,真覺得好吃極了...

帶著一點點酸酸味道的乾麵,爽口而奇特...而扁食的皮也是Q嫩有勁啊!!好吃...

 

就在品嚐完美味的湯麵之後,我看到隔壁的魯味也好多人排隊...

心想,這一定也是在地有名的魯味,雖然他不在我的美食地圖上...

但是我相信,往人多的地方走準沒錯...於是我們開始排隊等著買魯味...

那間的魯味是冷盤,只需要老闆切切切的裝盤...

所以雖然已經是6:20了...我想應該6:40就可以離開這裡...

10鐘的路程到民宿拿行李,再10分鐘的路程到火車站附近還摩拖車...

所以7:00初我們就可以順利到達火車站,去搭我們7:14的火車...

但就再我打完這如意算盤之後,等我拿到魯味已經是6:50了...

如果照我原本的推算,要趕到火車是真的有點困難了...

就為了這一包魯味,似乎讓我們陷入了很危急的情況...誰叫我貪吃呢?!

於是我們在很緊急的情況下,急忙的騎車回到民宿...

在路上,我看我男友車並沒有騎的很快...

於是叮嚀了他一句:你知道我們要飆車吧!!

他竟然回我:我知道啊!!但不是7:40的火車嗎??趕什麼??

真的是三條線ㄟ...一聽錯還真的錯的離譜...

所以當我告訴他是7:14的時候,他使盡全力...用他不常騎車很爛的技術一路狂飆...

途中有個左轉馬上右轉的地方...還給老娘壓車快速轉彎勒!!

這應該是他第一次壓車吧!!果然人被逼到絕境的時候,是會發揮潛力的...

一路上雖然情況很危急,但真的是笑死我了,這應該是這次宜蘭行最好笑的橋段吧!!

後來還好在他的努力之下,我們在7:00到達民宿拿了行李...

也在7:05到達租車的地方還了車,在7:07到達了火車站...

竟然還有時間買飲料配魯味勒!!還真的是富貴險中求啊!!

在路上還想著,萬一這魯味不好吃就給我試試看...

還好還好...在火車上嗑著這趕死人的魯味...味道還真不錯...

不枉費我們賭上站著回台北的辛勞啊!!

於是我們拖著全身緊繃的肉體,一邊吃著魯味,一邊回想著剛剛的驚險狀況...

笑著一路回到了台北,結束了我們此次照樣吃不停的隨性宜蘭之旅....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