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一個禮拜了,終於有時間可以寫寫我這23天的旅行了...

第一天到達法國巴黎和我的姊妹們會合,先到位在賽納河畔的聖母院晃晃...

下午把姊妹們的行李從他們原本寄宿的台灣留學生家中搬運到我們住宿的地方...

行李太重,地鐵那一段又剛好在整修,只好轉搭公車,轉來轉去的情況下,耗費了不少時間...

當天是世足賽季軍賽,晚上我們就留在台灣留學生家看比賽,還麻煩他煮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所以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其實我心理是希望能有多一點行程的...嘿嘿...但是寄人籬下....

 

第二天一早我們去市集,又去了一個舊酒廠改建的可愛小街道晃晃....

後來房東先生(台灣留學生)就帶我們到郊外的Outlet去血拼了...

在這裡我一無所獲...心情有點低落...嘿嘿...

晚上就留在房東先生家看世足賽冠軍戰<<法國 vs.義大利>>...

街道上喇叭聲不絕於耳,餐廳早早也擠滿了人,大家都為了世足而瘋狂...

原本我們是想到凱旋門去和大家一起瘋狂的,但是又怕萬一輸了有暴亂回不了家...

但可怕的是,每次法國失利,街道上一片寂靜的時刻,房東先生替義大利加油的聲音就越響亮...

害我們在回家的路上都盡量保持低調,怕被大家發現我們是一夥的...

能到法國感受到這瘋狂的世足熱,感覺真好...

 

第三天,終於開始了我的巴黎市區觀光了....

一早就去了羅浮宮尋寶,看了羅浮宮內的三寶:蒙娜麗莎、勝利女神、維納斯....

我個人對藝術總抱持著純觀賞的角度,因此也沒有太大的感想...

只是可以看到世界名畫,感覺還是很奇妙...

而且羅浮宮的倒金字塔上方也沒有達文西密碼電影所演的玫瑰子午線...真是太虛晃了...

後來下午我們到市政廳和拉法葉百貨公司晃晃...

又到了協和廣場和香榭大道逛了個小街,也去看了著名的凱旋門...

當我們一出協和廣場地鐵站的時候,就發現在廣場上擠滿了滿滿的人群...

遠遠的我們就看到一件偌大的10號球衣掛在大樓上...

ㄟ...那個光頭是誰??是席丹嗎?!ㄟ...那個白頭髮的是誰??是他們的總教頭嗎?!

哈哈...我們會不會太幸運啦!!碰巧遇到他們球員凱旋歸國...

雖然只是遠遠的凝望,但我們也是跟著法國民眾一起吶喊...

到了傍晚我們每個人都吃了一鍋的淡菜(孔雀蚵)...

我很愛淡菜,第一次吃到美味的淡菜是在義大利吃的...

但是這次吃一鍋,是真的有點太多了,真是嚇到了我久久無法釋懷...

吃完飯,我們又風塵僕僕的趕到巴黎鐵塔,在半路上就看到燈光秀開始了...

因為太興奮我還在大街上尖叫呢!!

雖然我原本想像的燈光秀是比較華麗的,但是像這樣串上了數萬個小燈泡閃啊閃的,還是很美...

後來房東先生還帶了水果和粉紅酒和我們會合...

我們幾個人就坐在鐵塔旁的草坪上,看著閃閃發亮的鐵塔,聊聊天,吃東西,感覺真愜意啊!!

於是第三天就在滿滿的行程中結束了,這才是我想要的旅行...

或許有點太過充實,但我還是想把握住難得在國外的分分秒秒啊!!

 

第四天一早我們就趕往近郊的凡爾賽皇宮....

皇宮內有幾幅知名的人物畫和國王皇后們的寢居室....

其中最有名的鏡廳,現在有一部分被隔了起來,讓人不覺得有那麼的壯觀...

但我可以想像,若沒有隔起來,那麼大的空間都是鏡子,一定是相當的特別...

參觀完皇宮室內,我們開始轉往有名的花園走走...

但因為我們腿實在太累了,太陽太烈,花園佔地又太廣,所以遠遠看就很滿足了...

而且遠遠看,看到兩個超級大的方形水池,聽說還可以在上面划船勒!!

還有一大片的森林,密密麻麻的樹木,好像還可以打獵....

還好我們懶的走,不然實在不知道幾點才能回家勒!!呵呵~

結束了凡爾賽皇宮的行程後,我們回到巴黎市區,到聖傑曼大道上逛逛...

這裡最著名的是花神咖啡,據說是有很多名人來過的咖啡館...

不便宜的咖啡館啊!!我們這種窮酸鬼,就在外面看看也很好...

後來我們又到了附近的聖許畢斯教堂,那就是達文西密碼裡面那個有玫瑰子午線的教堂...

其實都跟電影裡長的不一樣勒!!聽說電影根本不是在這裡拍攝的...

但是還是有看到子午線啦!!還是開心的拍了照片...

後來晚餐我們很曲折的才找到了餐廳,這算是我的第一餐法式料理吧!!

我們前菜點了我想很久的蝸牛,而我的主菜點了個小牛料理...

蝸牛很好吃,很像田螺,但是又比較脆,但我的主菜就弱了,竟然是用炸的...

這可怪了吧!!第一次吃到像硬梆梆豬肉的牛肉,看著別人吃著帶血的美味牛排...

哀~~~他們可不知道我心裡也是帶著血啊!!

在這裡我也第二次喝到了粉紅酒,這酒還真好喝,介於白酒和紅酒之間,甜甜又香醇的酒超級適合我...

呵呵~~在歐洲最好的一件事情就是,酒超便宜的啦!!

可惜我酒量太差,一點也沒佔到便宜啊!!

 

第五天一早我們到了郊外的聖心堂,就在蒙馬特小山上,是巴黎的最高點...

正面望去,三個圓圓的頂,是個很可愛的教堂,居高臨下可以看到大半個巴黎美景...

下午我們就去萬神殿、盧森堡公園、亞歷山大三世橋和傷兵院...

巴黎的萬神殿算是比義大利的萬神殿規模要小一點點...

而且義大利的萬神殿很神奇,他的天花板有個很大的洞,據說是為了採光好...

下雨的時候,雨水會灑進來,但是神殿內的地板會把水排出去,相當的神奇...

盧森堡公園裡面有美麗的花園和噴泉....
剛好又遇到交響樂團表演,坐在樹蔭下,寧聽著悅耳的和絃,感覺真是舒服極了....
亞歷山大三世橋據說是巴黎最華麗的一座橋...橋上的雕塑各個金碧輝煌,閃閃發光...
在橋頭那,就是傷兵院,裡面有個軍事博物館和一個圓頂小教堂...
小教堂裡擺放了6個今古將領的陵寢...也包含了拿破崙的棺木...
棺木的周圍還被12個大天使雕像保護著,整體感覺莊重而尊嚴....
走完今天的行程後,今天的晚餐是一頓價值30歐的套餐....
那是一間巴黎最古老的咖啡館,小珊說可以在那裡吃到我想吃的法國鴨子和鍋牛...
只可惜,他們現在已經不賣鴨了,也不賣鍋牛了....
讓我對期待已久的大餐,有點失望...
還好我還是吃到了三顆生蠔,滋味真是甜美極了,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生蠔了吧!!
在那裡還有那種一大盤的海鮮盤,一個超大鐵盤上,擺滿了生蠔,蟹類等等...
看起來真是豪華,但小珊有提醒,那個在南法就可以吃的到了...
嘿嘿...那就讓我到南法再去征服他吧!!

 

歷經了這五天的巴黎行,我個人最大的體會是...

巴黎真的是個最優雅的城市,只可惜滿地的狗屎,破壞了這一切的美感...

我個人不愛大城市,我喜歡有特色的小鎮,所以他對我來說太膩了....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鐵塔的感覺,坐在草地上望著它,感覺真的很好...

這一定得親眼見識到,才知道那有多棒...

至於賽那河畔呢!!就很多舊書攤啊!!沒有什麼太大的感受...

倒是巴黎附近的亞爾薩斯省我很想去....

看書上介紹有很特別的城堡,晚上打燈很美...

還有很特別的木條屋和超有特色的鐵製招牌....

嘿嘿....這些就留給下次的造訪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