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 我們從巴黎搭乘TGV到南法尼斯...
因為我們時間抓的太緊,又找不到月台,後來才在火車要開的最後一刻上了車...
就在心裡暗暗慶幸的時候,卻找不到我們的車廂...
後來問了服務人員,一開始還以為我們坐錯車了呢!!
據小珊的翻譯說這火車會到亞維儂,我們的火車在前面,20分鐘之後,會和這台火車連結在一起,等時間到了他會再通知我們...
哈哈~~是不是有點看不懂,其實當時我們也很不懂,還以為我們上錯車了呢?!
後來過了一個小時之後,才又問了其他人,他們說這是由兩台TGV連結在一起的列車,而我們的車廂是在前面那台...
所以我們要等2個小時後,等車子停靠亞維儂,我們有三分鐘的時間可以把行李推下去換車廂,還真是慘....
而更慘的是,等車子停靠時,整個月台就看到我們五個亞洲人拼命的推著行李往前跑...
而剛剛那個服務人員,就站在門前抽煙還替我們加油,哀~~~真是太丟人了,又喘又丟人....
還好我們又是在最後時刻上了車,真是累死人了,第一次覺得三分鐘怎麼這麼短啊!!
後來等我們到達尼斯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吃吃午餐,就前往尼斯有名的英國人散步大道晃晃...
那條大道據說是以前來此避寒度假的英國人所設計建造的...
那是一條沿著蔚藍海岸建造的大道,道路很寬,路旁有很多的棕櫚樹....
尼斯的海岸很美,算是岩岸,水很透徹很藍,重點是有很多上空女郎都在那裡曬太陽,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沿著大道走,可以走道尼斯舊城區,在那裡我們吃了一家有100多種口味的冰淇淋...
我點了無花果和荔枝口味的,荔枝超好吃的啦!!但無花果就普普,味道不是很好...
舊城區有一種小鎮的味道,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淡雅的建築,散播著淳樸的味道,我愛...
 
第七天我們一早到尼斯舊城區內的小市集晃晃...那市集晚上會被排滿餐桌,而到了早上,就變成了賣蔬果肉類的小市集...
因為法國人會吃兔肉,在那裡我還看到整隻已經被剝皮的兔子,眼睛瞪著我,好可年....
到市集晃晃之後,我們聽人家說往前一點那邊有個舊城堡很美....
於是我們幾個人就往那前進,那是在一個小山丘的地方,那天剛好是他們的國慶日....
我們就在階梯上看他們遊行,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個地方只是個舊城牆,但是View超好,往海邊那裡望去,超美....
吃完中餐後,我們一行人搭火車前往鄰近的第三國,嘿嘿~所以其實我們到三個國家旅行的喔!!
這第三國呢!!叫做"摩納哥",就在尼斯附近,我想喜愛F1賽車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個國家....
這個國家是僅次於"梵蒂岡"第二小的國家,卻是第一富有的國家,很羨慕吧!!
而他們為什麼會那麼有錢呢??因為他們開設賭場,吸引很多富豪前去賭博,就這麼簡單....
算他們厲害啦!!還可以靠賭博致富勒!!很多F1賽車手好像都定居在此,聽說是不用課稅的關係...
每年的F1賽車都會到此比賽,這好像是世界上僅有的兩個在戶外道路上開放賽車的國家之一...
還好同行的Arron對賽車挺有興趣,告訴我們哪個山洞有名,哪個髮夾灣很驚險....
那裡給我的感覺,除了港口停了很多高級快艇,路上很多法拉利,還有一間我們走不到的賭場和F1賽車道之外,還真的沒有什麼...
而且那邊的人可能都很有錢吧!!感覺不是很友善,火車的搭車資訊也亂搞一通,所以對那個地方感覺並不是很好...
晚上吃完飯,回到了飯店,我就先去洗澡了,等我出來的時候,卻沒看到另外的兩個同伴,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跑去海邊看煙火了....

原來他們因為國慶日放煙火,他們兩個大男生聽到蹦蹦聲就跑出去了...

後來我們三個女生也決定要去看,可惜我們都還來不及走到海岸邊,聲音就停止了,哀~聽說很美ㄟ,倫家也想要看美美的煙火啦!!

那兩個臭男生看完很久之後才回來,說在海邊看視野好好,說他們在那裡還有辦Party超級熱鬧的....

 

第八天我們搭巴士到附近的小鎮,一個叫做"聖保羅"的小鎮,那是一座美麗的中世紀堡壘小鎮...

充滿濃濃古典藝術氛圍,在小巷內的每間店都在賣藝術品,每間店的招牌都極有特色,大部分都是很有味道的鐵製招牌...

這個小鎮給我的感覺挺不錯的,或許是街道上的藝術的氣氛,或許是那淡雅的建築裝飾...

隨處在街道上走,就覺得舒服,即使只是一般的住宅配上牆上的藤蔓也覺得可愛....

聽說很多有名的藝術家像是馬蒂斯、雷諾瓦,都曾經在這裡度假定居...

這裡還有個餐廳,很多藝術家都曾經把畫拿來換一頓飯吃呢!!所以現在餐廳內放滿了這些抵債的名畫,還真奇妙...

 結束了聖保羅之行,我們從尼斯前往坎城,坎城我想大家有印象的都是星光大道吧!!

嘿嘿~但真沒想到還真的只有這樣而已,連海岸都好醜,完全無法跟尼斯的蔚藍海岸相比...

虧我們都帶了泳裝,原本打算下午就在這裡好好給他做個日光浴的....

那邊的海岸,算是沙岸吧!!海水髒髒的,就像我們的海邊一樣,一點都沒有下水的慾望,所以泳衣也派不上用場了....

那個影展的星光大道也挺無聊的,建築物也不特別,所以坎城我只拍了2-3張照片吧!!就站在紅地毯上過過乾癮而已...

所以這個地方,真的覺得去了也多餘,超級不愛的....

 

第九天就因為到了蔚藍海岸都還沒下過水,絕對不可以就這麼算了....

於是我們一行人決定,明天要起個大早,趕在我們10:00多出發的火車前,一定要去尼斯美麗的海岸邊,泡泡水才行...

所以我們7:00左右就起床,換了泳衣就朝海邊衝去,雖然天還有點涼涼的,雖然海邊只有3-4個人,但是感覺還是很好...

不過水有點太冰涼了,怕冷的我,只游了一下就受不了了,嘿嘿~可這還是我自從學會游泳第一次在海邊游泳呢!!

那海真的好透徹好藍,還不時可以看到小魚在你身邊游來由去,這可是地中海呢!!不是隨隨便便的海喔!!

而且神奇的是,那海水竟然不會像台灣的海水一樣黏黏的ㄟ,這真是太神奇了....

結束海邊行之後,我們匆匆忙忙的趕回旅館沖澡,打包行李,吃早餐,再急急忙忙的衝到火車站,前往下一站馬賽嚕!!

原本對馬賽的印象就是停留在馬賽魚湯,一想到要吃有名的料理,心裡就是一個激動...

我很愛吃這種地方上有名的料理,因為會覺得一定要到當地才吃的到,這才特別,因此會更引起我的興趣....

但沒想到,這一切都是個惡夢,馬賽對我而言跟坎城真是不相上下啊!!

因為我們在馬賽住的是"F1",這是一間連鎖的旅館,因為價格便宜,所以都會位在比較偏僻的地方....

而我們之前住的"青年旅館YH",大部分都會在市區,會比較方便自助旅行者....

我們到馬賽的這天,是一個星期天,我們從火車站搭地鐵到公車站等著要到F1的公車...

左等右等等了好久之後才發現,什麼?!這公車星期日停開,害我們後來只好又搭地鐵到別的地方等別的公車...

這行李搬上搬下可是會累死人的,尤其他們的地鐵都很古老,大部分都沒有電梯,也沒有手扶梯....

就在一陣忙碌之後,順利的搭上公車,原以為這一切惡耗就都結束了,沒想到更恐怖的還在後頭...

就在我們下車之後,我們依照公車司機的指示往F1前進,司機說他不確定要多久,大概10分鐘吧!!

於是我們推著行李,走啊走的,走了10幾分鐘之後,還是不見F1行蹤,太陽好烈,路開始上坡了...

後來又推了一大段的斜坡,我們開始慌張了也累了,問了路人F1在哪裡??他說要再往前左轉的地方...

後來我們又推推推,推到無力在路邊休息時,還好剛剛那個太太的先生很好心的說要載我們上去...

我們這才得到解脫,等我們進到旅館這時都已經是下午4:00了,而我們大概中午就已經到馬賽的火車站了說...

肚子餓俄,手腳發軟,汗流浹背的....這實在是這趟旅行最大的折磨了...

因為這一耗已經浪費太多時間了,我們就又趕緊撘公車往市區的方向前進,去尋找夢寐已久的馬賽魚湯...

馬賽有名的就只有他的港口而已,港口周邊滿滿都是餐廳,我們看著書上介紹,找到了最知名的馬賽魚湯餐廳...

但沒想到,他竟然也休息,歐洲人真的實在太慵懶了,星期日、星期一很多店家都休息....

後來我們只好在附近隨便找了間餐廳吃飯,都怪我們自己沒看仔細,被外面的照片給騙了...

這分明就是一間Pizza店,為什麼亂賣什麼馬賽魚湯啊??

而且一坐下來,我就覺得整間店的味道怪怪的,等到我們點的菜都上了,我們才覺得噁心...

魚湯味道噁心,海鮮飯難吃,連麵包都有蟑螂,可以再慘一點...發現蟑螂之後,我們就沒再吃了,付了錢快閃...

倒是看到隔壁的餐廳,有專人在幫忙分配馬賽魚湯,又有一桌台灣人,看的我們真是羨慕啊!!

我們後來還是沒有勇氣再去嘗試一次馬賽魚湯...於是我們就又撘公車回到了旅館...

又一次的踏上那片坡地,還好這次沒有行李,倒是輕鬆不少...

一路上,我們幾個台灣人就在馬賽的野外唱著"明天會更好",唱完兩句我們的長者Arron竟然說:來~換黃鶯鶯唱~

真是笑死我了,這是哪一年代的"明天會更好"啊!!當場大家都傻住了,開始爆笑了起來....

還好大家都算樂觀,說說笑笑很快就回到旅館,肚子當然還是餓啊!!只好叫了外賣的Pizza來吃,結束了這悲慘的馬賽行...

 

這幾天的行程,給我最大的感受是,尼斯海岸風光很美,舊城區很有味道,而聖保羅的小鎮風光明媚...

摩納哥,坎城,馬賽,這幾個地方都可以不用去...除非真的很想喝馬賽魚湯,又不是在店家休息的時候去吧!!

還有一件事情,以後千萬不可以跟Arron同一間房,因為法國的夏天非常短,以前又不會有熱浪...

因此他們大部分的交通工具都沒有冷氣,我們住便宜的YH和F1也都沒有冷氣...

在熱死人的地方已經睡不著了,再加上那可怕的打呼聲,讓我跟Arron同住的那兩天都失眠了...

叫他等我們睡著才可以睡,他卻不小心一開始就睡著了,還被自己的呼聲給嚇醒...

說了一句:"你們快睡啦!!不然我都快睡著了~",我心想得到解救了,他會醒著等我們睡著才睡吧!!

但沒想到,他這話一出,馬上又有呼聲冒了出來,真是太沒禮貌了...那一夜我開始後悔聽到五個人一間房時的開心....

在那之後我心裡暗自決定,以後絕對不再跟Arron老大睡同間房了啦!!這真是惡夢一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