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天我們為了省時間省住宿費,所以我們撘夜車從巴塞隆納一路到南部的塞維亞...

這是我第一次在火車上睡臥舖,像我這種隨和的人,哪都能睡,覺得火車搖搖晃晃的也還挺不錯睡的...

我們在這裡住的也是青年旅館,這青年旅館可是我們住過最高級的喔!!

沒有上下舖,一人一張床,三人一房,有空調,兩間房共用一間衛浴,還有陽台,超級讚的啦!!

早上我們補了個眠之後,就先去找食物吃,吃了個不便宜的超好吃牛排大餐,也吃了西班牙有名的雪莉酒香煎鮭魚,味道還挺特別的...

塞維亞這個地方號稱"煎蛋鍋",常常都可以到40度的高溫,意思應該就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把你給曬熟吧!!...

所以吃完飯,昏昏欲睡的三個人就決定到Starbucks喝杯冰冰涼涼的咖啡,這一喝就不小心睡了一下午...呵呵~

等到下午4:00多,才又起身去逛景點,沒想到,一出門就發現不錯的店,於是我們又在裡面逛了起來,我有兩件超愛的上衣,就是在這裡血拼的喔!!

這一逛,逛到原本要參觀的大教堂都關門了,連隔壁的皇宮也關門了...哈哈!!這也太呼嚨了吧!!

塞維亞是鬥牛和佛朗明哥舞的發源地...我對佛朗明哥沒什麼興趣,倒是很期待看到鬥牛表演....

但中午到鬥牛場問過表演場次,有表演的那天剛好是我們離開塞維亞的日子...

看不到鬥牛,剛好多出一天的空閒,於是我們就在大教堂附近的猶太區隨意晃晃...

猶太區裡的小巷逛起來挺舒服的,有很多賣小東西的小店,大部分都跟鬥牛和佛朗明哥舞相關的小東西...

還有酒館和色彩鮮豔的可愛小房子,曲曲折折的總會讓人迷失在小巷裡...

後來在小巷晃完之後,我們吃了個Tapas就回旅館休息了....

 

第十八天我們早上先到黃金塔走走,這個塔由於塔頂部份有黃色的磁磚,在傍晚的陽光反射下呈現金黃色而得名...

吃完中餐後,我們下午就到塞維亞的大教堂晃晃去,這個教堂,可是世界第一大教堂呢!!

教堂內有一個金碧輝煌的屏風,上面刻有幾百個鍍金的人像呢!!

教堂內還擺放了哥倫布的陵墓,為了表揚他當年發現新大陸的功勞,特別打鑄了西班牙四個國王的人像,由他們抬著寢棺...

教堂旁邊有個鐘塔名為"風信塔",一共有四十四層,裡面不是石階設計,而是迴旋式的斜坡道,據說是為了方便讓騎爐的長者回來朝聖而設計的...

來到這裡當然要爬上去嚕!!當我們爬到塔頂時,塞維亞小鎮的風光一覽無遺,十幾座鐘鐘聲響起,還挺嚇人的...

離開教堂後,我們到隔壁的王宮去參觀,這個王宮是伊斯蘭風格的王宮,最著名的就是牆壁上的泥灰雕刻...

由於回教國家不允許人像崇拜,因此這座王宮佈滿了優美的回文刻字,屋簷的雕花也極具精緻...

王宮內除了牆上和門廊的花花拼貼瓷磚外,還有回教建築中著名的天井設計,繁花錦簇的花園和噴泉也令人讚嘆不已....

逛完了王宮的噴泉和花園之後,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我們又回到最涼爽的Starbucks喝冰沙,睡午覺,休息過後才又回到猶太區我們沒走過的小巷逛逛...

晚餐我們找了一間書上介紹的便宜餐廳,這間餐廳原本我們昨天就要來吃了,但因為他晚上8:30才營業,時間上沒有配合好,因此才改成今天來吃...

這裡的Tapas每道菜都超便宜的口味又好,尤其有一道焗烤奶蛋白蝦仁,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Tapas了...

在這裡連酒都便宜,於是我又喝掛了,不過是兩杯的調酒,真是弱啊我....

這裡的服務生也對我們相當的好,還請我們喝酒呢!!雖然那酒我只敢喝一口,但還是相當開心他們的熱情款待...

由於吃的太開心了,又超級便宜,於是我們早早就打定主意明天晚餐也在這裡解決吧!!

 

第十九天我們經過瑪麗亞路易莎公園到西班牙廣場,這個廣場是一棟呈半弧形的紅磚建築,中央圓形大廣場上還有偌大的噴水池...

在建築物和中央圓形大廣場間,有個半月形小運河,據說以前還可以划船呢!!運河上面有四座以瓷磚砌成的拱橋,既古典又浪漫...

而在半圓形的紅磚建築下方,還有五十八個代表西班牙各城市特徵及歷史事件的磁磚藝術,相當別緻...

這裡還有很多賣佛朗明哥舞扇子的小販,在這裡我也買了一把給我老母,他們國標舞也是"給司"很多的,佛朗明哥和國標舞本是一家親嘛!!

下午我們又秉持著三天一大逛的大原則,前進有名的"蛇街"逛街去嚕!!

在這裡我似乎提不起任何的勁,可能之前狂買太多了,哈哈~真沒想到我也有對逛街失去興趣的一天,所以今天就以陪逛收場嚕!!

晚上我們就以原計劃回到昨天的那間Tapas小店吃晚餐,服務生看到我們都笑得合不攏嘴呢!!應該是被發現我們覺得這裡"俗又大碗"吧!!

原本還是想請服務生推薦幾道不錯的Tapas,但是這次服務生直接問我們要點幾道菜,就幫我們跟廚房點菜了...呵呵~~

真想不到,在國外吃飯也可以吃到交朋友啦!!西班牙人的熱情真是令人難忘...

 

第二十天我們昨天半夜搭巴士從塞維亞到馬德里,早上5:00多就到了...

這巴士的夜車可是跟火車臥舖不能相比啊!!累掛的三個人坐在巴士站等6:00的第一班地鐵啟動,感覺有點可年...

我想,能有在國外搭夜車又睡臥舖的經驗也算是難得啦!!

後來等我們到旅館check in之後,因為還不能進房,我們就在小小的大廳沙發中補了個眠,感覺還真是悽慘,在歐洲的我們可真是窮啊!!

這次我們住的旅館算是最高科技的,從房門到櫃子,都用感應的晶片卡來開啟和上鎖,這小小的晶片卡還做成手環直接戴在手上,方便的勒!!

補了個眠之後,我們去吃了個傳統的西班牙早餐,油條配咖啡....

西班牙的油條炸起來是一圈一圈的,然後要送上桌的時候才會切一段一段的送上來,配著咖啡或是熱巧克力吃,還挺妙的!!

吃過早餐,我們就前往馬德里的市區晃晃,先是到"太陽門廣場"上約會的熱門地點"野梅與熊"的雕像前拍拍照...

接著我們又走到"市長廣場"晃晃,這個廣場據說曾是國王加冕典禮和宗教裁判處決的地方,也曾是鬥牛場地,如今則是酒吧和餐廳林立....

走啊走的,我們又來到皇宮,這可是歐洲第三大皇宮,僅次於凡爾賽宮及維也納的皇宮....
因為之前我們已經參觀過凡爾賽皇宮,於是這個需要入場費的皇宮在外面拍拍照即可...

而皇宮旁有個公園,裡面放了很多巨型的人像雕刻,據說以前是放在皇宮的屋頂上的,但是皇后怕他們太巨大會把屋頂壓垮,於是就挪到這個公園擺放...

後來我們又走到"西班牙廣場",這個廣場中央豎立著唐吉訶德的巨型騎馬像,後面還有一座唐吉訶德作者塞萬提斯的石像....

印象中我們還經過了一些教堂和古老的市政府,但時間有點久遠,年紀又大了,就記不太起來了....

在市區觀光結束後,我們搭地鐵回到格蘭大道上找食物吃,這是一條林蔭大道,而我們下午參觀的目的地"普拉多美術館"就在這條大道上...

"普拉多美術館"為世界三大美術館之一,主要收藏西班牙宮廷畫家哥雅、委拉斯蓋茲、葛雷柯的作品....

在這裡就收藏著我之前提過的"仕女"畫,而我們參觀的當天剛好有畢卡索特展,在"仕女"畫隔著走道的正對面就掛著畢卡索的爆笑"仕女"畫...

館方這樣的安排還挺巧妙的,看到的人應該都會會心一笑吧!!這樣的安排實在太可愛了....

這個美術館收藏的名畫還真不少,我們看著書上介紹,把每一幅畫作都看了一遍,在這裡我們光是看完所有的畫作就花了一下午的時間....

這裡的館藏相當豐富,我個人覺得這個美術館還挺值得去的,挺多畫作令人大開眼界的....

在美術館的某些角落,還會有畫家當場臨摹著名的畫作呢!!這還是我第一次到美術館看到這樣的景象呢!!挺有趣的...

後來晚餐我們就回旅館附近的"天使廣場"去吃,也是書上介紹的餐廳,但這次的菜倒是挺令我們失望的,超鹹的,又誤點了一道要人命的"炸豬皮",慘...

每次我們在餐前都很少點飲料和酒,連水都不點,西班牙人都一副很驚訝的樣子,我想他們心理應該是在想,我們的菜這麼鹹,你們怎麼可能不點飲料喝呢?!

他們的菜真的普遍都偏鹹,好像鹽不用錢似的,有時後還會讓人難以下肚呢!!真是飲食文化大不同啊!!

 

第二十一天也是我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們前往馬德里附近的小鎮"塞哥維亞"前進....

為了到這個小鎮,我們光是地鐵就坐了好幾趟才找到正確的巴士站,等我們到達那裡都已經是中午了呢!!

"塞哥維亞"這個小鎮真是個超可愛的小鎮,Disney卡通故事裡白雪公主的城堡就是仿這裡的城堡喔!!

我們一開始先到有名的羅馬水道橋走走,這水道橋是羅馬時代為了引海水進來而建的,由地底一值延伸到地面,最高的有八層樓高呢!!

這裡的羅馬水道橋是歐洲境內保存得最好的水道橋,整座水道橋都沒有用水泥塗抹而只用石頭推砌而成,還挺壯觀的....

午餐我們就在水道橋旁邊的著名"烤乳豬"餐廳吃飯,這裡的烤乳豬是用出生僅數周,還在吃奶的小豬蒸烤而成...

最特別的是可以直接用磁盤切開,表示烤的外皮酥脆而肉質柔嫩...

那天主廚就在我們餐桌旁邊表演切乳豬,切完之後還把盤子往地上摔,嚇了我一大跳,超怕盤子會割到我的,但這可是他們的習俗呢!!

那乳豬其實還挺好吃的,份量也挺大的,但就是比較容易膩,而且要小心不要被分到有豬尾巴的部分,我想應該會比較難咬下去吧!!

吃完豐盛的午餐之後,我們沿著城牆走,經過"馬丁廣場"走到"大教堂",塞哥維亞的大教堂可是有"教堂中的貴婦"之稱呢!!

大教堂的外觀屬於粉嫩色系,寧靜的佇立在古老的街道上,獨特優雅的感覺,他能有這稱號,還真是名符其實....

沿著大教堂走到城堡,一路上有許多精品店,許多小東西還都蠻可愛的,這裡街上的感覺也很好,既古典又素雅,會深深的把人給吸引住....

嘿嘿~終於走到可愛的城堡嚕!!這臨崖而建的城堡在入口處還有10多公尺深的護城河,就跟卡通上看到的一模一樣呢!!

尤其是那藍色尖尖的錐形屋頂,實在是太經典了,在這裡我們光是拍照就停留了許久,居高臨下視野相當的廣闊,旁邊的景色也相當獨特...

在結束了"塞哥維亞"之旅後,我們最後的晚餐就回到馬德里解決嚕!!

因為我們中午吃的太豐盛,我身上又只剩下6塊歐元,於是這餐就給我那兩個姊妹各自幫我分攤一些嚕!!

嘿嘿~出門在外總是得互相照應一下嘛!!於是我在這裡把我所剩的歐元全部掏出來付光光嚕!!也感謝我的姊妹鼎力相助啊!!

讓我最後一餐還有可樂這種奢侈品可以喝喝解解饞啊!!

 

第二十二天是我要搭飛機離開西班牙回到台灣的那天,很早我的姊妹就陪著我到機場去...

主要是因為他們塞太多東西在我的行李箱了,所以他們只好陪我搬行李到機場,一到機場人滿為患的....

到處都擠滿了人,每個櫃檯都排的超長的,光是要出關就得排上半小時以上,真是太誇張了,簡直就是一個亂字了得...

即使我們已經提早2個多小時到機場了,最後我還是差不多飛機起飛時間才到登機門...

而更扯的是,飛機還給我誤點,都過了起飛時間還沒登機,西班牙的機場實在有夠亂...

就在我一番折騰上了飛機之後,我才發現我的飛機中途會先停羅馬才到曼谷轉機...爛泰航都沒有先告知我....

早知道就叫我姊妹跟我一起撘這班飛機就好啦!!因為他們也是下午要到羅馬進行他們的義大利之旅啊!!切~~

後來到了曼谷等待轉機,我也是等了好久,中途還做了件糗事,問泰航的櫃檯小姐我可以換早一點的班機嗎??

沒想到,我看到的那班班機,竟然不是他們家的,這實在太糗了啦!!虧我還把我的破英文都用上了呢!!呵呵~~

從曼谷回台灣也是要經過香港,這真是太差勁了,我想泰航已經被我排除在可搭乘的航班內了....

等到我回到台灣,已經是晚上10:30了,由於我個人太急著回到祖國的懷抱,拿了行李就衝第一個出海關....

竟然遭遇到生平第一次的檢查,因為我這次幫幾個朋友帶了名牌包回來,超過免稅額2萬元...

海關竟然不通情理的要我繳稅,還要把多帶的香煙拿回去退還,實在太不通情理了....

讓我一顆熱血澎湃回祖國的心當場都冷了一半了,真覺得委屈,還淚灑機場呢!!

真是在刁難什麼勁啊!!不知道像我們這種旅人奔波了一整天很想趕快回家的心情嗎?!

哀~~這真是我有史以來最慘的歸國經驗啦!!也是這趟旅行最糟糕的回憶,我討厭泰航,討厭台灣海關,真是沒人情味的台灣人啊!!

 

這幾天的行程呢!!給我最大的感覺是,塞維亞好像不像想像中的漂亮...

不知道是不是季節的影響??據小珊的說法,上次他是春天來的,百花齊放,讓他印象深刻....

還有就是到西班牙若是要看鬥牛表演,一定要先查清楚表演的時間,好將行程安排妥當,以免像我一樣飲恨...

塞哥維亞呢!!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實在是太可愛了...."普拉多美術館"也一定要參觀,可以帶給你很多視覺上的衝擊....

在西班牙真的深深的感受到西班牙人的熱情,也感受到英文在西班牙的派不上用場...

像我們在路上用英文問路,他們卻可以熱情的以西班牙文加上手指頭幫忙指路,在餐廳用英文問問題,也一律以一長串的西班牙文回答...

所以我個人覺得西班牙人還挺妙的...他們自有他們一套方法來應付你....而且是很可愛的方法...

我個人覺得西班牙這個地方還蠻值得來的,民族性,建築都相當獨特....有機會到歐洲,就到這裡走走吧!!

 


~完結~

 

PS:終於完成這次旅行的遊記了,我個人現階段的目標已經達成,也算是了卻了一件心事....

    旅行太久還真的不太適合我,會想念台灣的你們,台灣的小吃,在台灣好用的台幣,還有遊記會寫好久....

    下次還是來個落後國家的貴婦人之旅好了....歐洲,我已經快負擔不起了,我得歇歇腳才行...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