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一度的滑雪盛事,這已經是我第5次滑snowboard了... 


這次我們選擇的雪場是地形較多變,難度較高且處處是饅頭(雪道上佈滿一個一個凸起小雪丘)的八方尾根~

我們在八方尾根滑了4天,在白馬五竜和姆池各滑了1天,也是第一次連續滑6天~

我們在雪場的第三天晚上,還去一間餐廳吃Buffet和觀賞太鼓表演...


太鼓表演實在太令人震撼了....幾個小女生打了40幾分鐘的太鼓,整個氣勢和活力真的驚人...

而這次我最大的突破就是能安穩的下小饅頭,也可以從跳台飛起來一點點卻不害怕...

但就因為跳跳台比較不跌了,太自大的結果,就不小心摔到膝蓋啦!!到現在還是腫腫的,走路一點點痛,超大黑青捏!!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次換了自己新買的二手Top10雪板,讓我的技術突飛猛進....

當然,阿德教練要我相信自己,畢竟板子還是得由人來操控啊!! 所以..............呵呵~

這次最開心的就是教練給我的評語:本團最穩定的Boarder.....真是拍水~


雖然滑雪的姿勢目前還在調整,Toe Side比較弱還要練...

但是這次去八方尾根,我已經不怕高或陡的雪道,也不怕下饅頭,跳跳台,走連絡道還有衝鬆雪...這是我最大的進步吧!!

每次只要滑雪有進步就很開心....希望每年都能不斷的進步,畢竟每年只能滑個幾天過過癮,當然要好好把握有雪滑的日子嚕!! 

 


只是這次我們這幾個boarder都有大大小小的傷....

我是跳跳台膝蓋撞到,小弓是在雪道邊的跳台摔到尾椎又在連絡道卡到雪板再度重傷...

美華是在跳台摔到屁股和肩膀,阿薰是到處亂摔,全身酸痛...

麥克更慘,因為在雪場外圍有個馬路沒有標示清楚,他還一路滑雪板衝衝衝,從一個高低差很大的地方摔下, 下午就回房休息隔天馬上休兵一天...


還好這幾天我們的團員裡有個物理治療師,每天都要靠他替大家做點治療,還有超神奇的黃道義活絡油(到香港一定要買喔!!)來舒緩酸痛....

當然還有每年少不了的消炎止痛藥....我們可是用生命在滑雪捏!!

而且大家都已經掛好號了,這幾天陸陸續續都要去我們的隨團醫師那看診去了...

在回台灣的路上,麥克還說:這次都沒好好跳.....美華馬上就回:沒斷手斷腳回來就不錯了,還想跳咧!!

果然...snowboard真的是挺容易受傷的運動,希望大家都能快快復原,不要有什麼嚴重的問題才是....

 


這次我們在東京的飯店就位在東京鐵塔前,晚上打燈的鐵塔真的好漂亮,開窗就能看到這美景...真美....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國外度過情人節...在東京我們還是照慣例去吃居酒屋,還有去築地吃大和壽司....

可惜晚上時間不夠,沒有辦法搭電車去吃我們最愛的某一家居酒屋,只好隨便在飯店附近找間店解饞,果然....不太成功....

大和壽司呢!!由於去年星期日去他們店休,這次特別安排星期六去排隊....

海膽還是好好吃喔!!佈滿脂肪的鮪魚也超好吃,鰻魚和烤蝦頭也很讚....

只是好像沒有前年第一次吃的時候那麼驚艷,因為有幾個握壽司好像不一樣了....

這次也去了六本木新的景點->Tokyo Midtown和國立新美術館...

Midtown的整個設計很新穎,但東西實在不便宜,不太適合我,但是地下街的冰淇淋超好吃的....


國立新美術館則是一棟非常特別的建築,每個地方的設計,都讓人讚嘆,我們還參觀了多媒體展,體驗了很多新發明,相當有趣...

後來又在六本木閒晃了一下,就結束了這8天充實的日本滑雪行嚕~

 

以下就是我個人下饅頭,跳跳台的影片,請笑納: (2009八方尾根-跳台II 有小小飛起來喔!!) 
2009八方尾根-饅頭I~    


 

2009八方尾根-饅頭II~


 

2009八方尾根-饅頭III~


 
2009八方尾根-跳台I~

   http://images.video.msn.com/flash/soapbox1_1.swf

2009八方尾根-跳台II~

   http://images.video.msn.com/flash/soapbox1_1.swf

2009八方尾根-滑雪~

   http://images.video.msn.com/flash/soapbox1_1.swf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lee08 的頭像
kellylee08

kellylee08的部落格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Kelly
  • 你這次第二天就摔到了,還休息了一天半沒辦法滑雪,這真是太可惜了...要不是受傷,心理有障礙,腰又不舒服,不然我想你在家裡練習的Ollie一定可以派上用場的....希望明年我們都可以有更多的突破....加油~
  • Michael
  • 恭喜恭喜你! 今年的進步滿全面的, 很明顯可以看出. Kenny(饅頭與陡坡) , Mei(饅頭與連絡道) 也進步不少, 呵呵 你們的連絡道與平坡, 果然如我去年一樣, 突然之間不再會一直卡板. 我呢 ? 我覺得接下來的 Gap 要跨越比較難 Ground trick 與 Jump 似乎還是很有心理障礙. 期待下一次...
  • Kelly
  • 嘿嘿!!我可是花了重金滑了5年捏!!真希望台灣也有雪...哀~
  • May
  • 嗯嗯,我很認真地看完影片,還蠻有個樣子的.
  • Kelly
  • ㄟ...被發現了...每年去日本滑雪是固定的行程捏!!呵呵~
  • jacqueline
  • 你真的是愛旅行哎~好羨慕哦!以後我有錢去日本的時候,一定向你請教!呵呵^-^
  • Kelly
  • 你都用說的比較快啦!! 幾次想教你滑雪, 但你就一直說會摔很痛...我看你沒有那麼想跟上我們的進度吧!! 但你開心就好了....開心滑雪最重要~
  • steffi
  • 感謝你紀錄的如此詳細 如果看到類似文句在我的space出現就不再reference , 謝謝你們不嫌棄我這個初學的拖油瓶, 希望明年可以趕上一些進度, 跟你們上山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