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一早用過早餐我們就自己去克魯洛夫(Krumlov)街上晃晃...

因為前一天時間來不及到城堡區裡面晃晃,所以第一站就前往城堡區,爬高塔去嚕!!


克魯洛夫(Krumlov)的城堡挺有趣的,他的外牆是用畫的,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用畫的城堡...


 


 

而且城堡外的城門下,竟然還養了兩隻大黑熊...號稱是史上最胖的黑熊了....


 

這座城堡最有名的還有一個空中走廊,這是一個橫跨再護城河上的三層迴廊,每一層都可通往不同的地方,在當時是建築技術很高超的工程...


 

逛完不怎樣的城堡花園之後,我們就去爬城堡高塔啦!!從高塔就可以360度俯瞰整個克魯洛夫(Krumlov)...

到處都是紅色的屋頂,還可以遠眺斯瓦爾莫斯提廣場上的粉嫩房屋...


 

為了可以拍到美美的全景,我李大膽當然是奮不顧身的跳上牆搶拍美照嚕!!


 

這是某人很怕高的樣子...看過高空彈跳blog的人應該都很清楚....哈哈~


 

結束城堡區的登高之旅後,馬上就衝到拉特蘭區利用短暫時間shopping嚕!!

在捷克到處都可以看到專賣小木偶的店,但是價格也都不太便宜....看看就好嚕!!

在這裡我買了給阿妹的水彩筆還有磁鐵和耳環...磁鐵是我每到一個國家必買的紀念品,希望有一天可以把辦公室的partition給貼滿...


 

結束了克魯洛夫(Krumlov)的半日自由行之後,馬上又驅車前往世界啤酒的發源地-皮爾森啤酒廠....


 

這行程我想應該是要到捷克的溫泉小鎮卡羅維瓦里(Karlovy Vary)的中繼休息站....

我們在這裡用過中餐,喝了鮮釀的啤酒,哇~~~鮮釀的真的很醇喔!!讚~~~

皮爾森其實就是全世界有名的美樂啤酒啦!!只是在捷克自製自銷的就是皮爾森啤酒,在世界其他國家製作銷售的也就是美樂啤酒....

皮爾森啤酒和百威啤酒是捷克的兩大有名的啤酒,也因此,我們幾乎餐餐都有啤酒喝,不論是一般的啤酒或是黑啤都非常的好喝喔!!

大家應該看的出來這個酒鬼,看到酒失心瘋的樣子吧!!(模仿海尼根啤酒廣告中...)


 

在這裡我們還參觀了啤酒釀造的過程介紹,也進入冷到不行的地窖裡去品嚐剛從啤酒桶釀造出來的啤酒喔!!


這個從啤酒桶倒出來的啤酒,味道又更是香醇了,大麥的味道很濃厚...可惜我不勝酒力,酒都被酒鬼喝光嚕!! 

結束了特地為酒鬼安排的酒打牆之旅後,就又趕往捷克有名的溫泉聖地-卡羅維瓦里(Karlovy Vary)...

 

到了卡羅維瓦里(Karlovy Vary)先前往住宿的飯店,我們今天住的飯店是很有名的PUPP飯店...

"終極假期"(Last holiday)的場景就是在這裡拍攝的,雖然我是沒看過這部電影啦!!但是反正就是很多名人會來住的地方啦!!


 

先到旅館CheckIn之後,導遊就帶我們出去晃晃順便去餐廳吃晚餐嚕!!

到這溫泉小鎮,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那粉嫩色系的房子,滿滿的一整排,就佇立在泰普拉小河(Tepla)邊...

可能路的兩旁有河道吧!!也或許是房子太粉嫩了,整個城鎮的感覺是很舒服的...

也就因為是這樣,晚上我們又去夜遊,差點腿廢掉走不回飯店咧!!

這邊的街道很簡單,就只有延著河道的兩邊各有一條路...所以到這邊要晃晃,其實就是走過去再走回來即可....

街道上都是餐廳,紀念品店和精品店...整個就是度假村的樣子,所以這裡的消費也超級不便宜的....


這個溫泉小鎮是捷克第一個被發現的溫泉鎮,據說是有一次查理四世在狩獵的時候,因為他的獵犬跌落到湧泉處而被發現的...

從以前就盛傳溫泉具有療效,因此很多貴族都會來這裡度假和療養...

如果想要登高俯瞰整個卡羅維瓦里(Karlovy Vary),這裡也有纜車可以搭乘喔!!同團有去坐纜車的人說很值得喔!!

來到這裡絕對不可錯失的就是喝溫泉水,這裡總共有12個溫泉水出水口,每個都有不同的療效和味道還有溫度...

這裡的溫泉總共分佈在四個飲泉所,每個溫泉水出口都有編號,我個人最愛2號...感覺水管沒有被腐蝕的這麼厲害...呵呵~


 

喝到我都豎起大拇指了....這就是好喝的代表....

其中一個維吉特飲泉所裡面有一個可以噴出14公尺高的溫泉呢!!但他溫度太高,只能看不能喝...光是噴出的蒸氣就氣勢逼人..


 

ㄟ....說真的...我實在不是很愛喝這溫泉水,喝起來很像生鏽的水,每一個溫泉水對我而言,只差在鹹度和繡的腐蝕程度不同而已...

但我們同團的小朋友,卻一直說好喝,還不斷的 refill 咧!!這裡的溫泉是喝到飽沒錯...但有好喝成這樣嗎?!

在這裡最特別的就是,喝溫泉水必須用一種溫泉杯來喝,其實他就是手把的地方,做成像吸管的樣子,讓大家可以方便吸飲溫泉水...


 

這裡大部分的人都是拿大杯的,只有我們兩個小小一杯,但我真的比較愛小杯的,反正我都是喝一口就倒掉,嚐嚐味道而已...

小杯的還可以帶回來擺在家裡當裝飾品,非常可愛...也有人說溫泉杯可以拿來當作花器,感覺也是挺不賴的....

溫泉杯雖然到處都有在賣,但還是有價差,可以小比一下價格,而且每個攤子賣的品質都不同,也是得小心比較...


 

由於這裡溫泉太有名了,還發明出溫泉餅,溫泉酒等相關商品....溫泉酒應該算是藥酒吧!!也是具有療效...號稱第13泉....

而溫泉餅就像是超大塊的法蘭酥餅乾...如果你要現吃,老闆還會幫你烤一下喔!!烤過的熱熱酥酥的還不錯吃...


 

介紹了這麼多,其實這都是隔天早上我們自己去晃晃的行程...

因為照慣例,在前進晚餐的路上,導遊已經先導覽一次了,所以吃完晚餐,我們慢慢的散步回來之後,休息一會,我們又自己跑去夜遊...

很奇妙的是,這個城鎮晚上幾乎沒有什麼人在外面閒晃耶!!是個晚上很冷清的地方,跟白天熱鬧的感覺很不相同~

今晚,我們再度拖著疲憊的身軀睡去.....果真是個無法做人的蜜月之旅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