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天一早我們就去參觀熊布朗宮...這是強盛的哈布斯堡王朝最具代表性的皇宮...熊布朗的意思為"美泉"...

在維也納參觀是需要有當地的導覽員,因此旅行社安排了一位華裔的導覽員為我們介紹維也納的歷史....

當時建築熊布朗宮時,是希望能打造凌駕凡爾賽宮的宮殿,因此每個房間都做了當代最富麗堂皇的設計,還使用了當時非常貴重的中國瓷器....

牆壁上還繪畫了一些模擬當時東方社會的壁畫...一堆看起來像是混血兒的中國人穿著中式衣著...還挺有趣的....

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主題...一邊參觀房間,一邊了解整個皇室的歷史和族譜,聽到每個人不同的故事,很少參觀皇宮可以了解這麼透徹的....

只可惜因為我們是團體,所以每個房間都不能停留太久,會一直被管理人員趕著走,這點倒是挺讓人討厭的...

在參觀皇宮路線的出口,就有一個專賣號稱歐洲最美麗的sisi公主紀念品店...看到我真的大傻眼....

什麼巧克力,明信片,書,CD應有盡有....連紙袋上都印了他的肖像....我想現代人這樣消費古代人...真的好嗎?!

參觀完皇宮,我們就到後面的花園走走,原本是想走到花園最後面的觀景台,但花園真的有點大,所以只能走到噴泉就折返了...


 

結束了熊布朗宮的參觀,馬上我們就前往百水公寓...百水公寓是一位叫做百水先生的人設計的公寓....


 

他主要是利用不規則的線條排列,而每一層樓都漆上不同的顏色,還有不規則大小的窗戶...

公寓頂樓還有一個阿拉伯式的圓頂,裡面的建築也是起伏不平...據說這是一棟國宅,當年是由市長委託一位畫家(百水先生)來設計的...

這公寓目前還是有住人的,因此我們只能參觀對面的紀念品店,裡面有個廁所也是參觀重點...

還要投錢才能進去捏!!為了拍這張照片...只好硬上一次廁所,才不浪費咩....

 

 

可惜我們這次無法去百水山莊...那是一個溫泉渡假村,也是百水先生設計的....但是在奧地利的郊外...有點遠...

我看過介紹,也是一個超級可愛的地方,整個度假村都是用晶片做管控的,還可以直接從室內游泳直接通到室外的溫泉游泳池...

每個設計都很有不規則的特色....建議自助去的人,都可以去一下,我想應該會很有不錯的感受....

參觀完百水公寓後,我們又去市立公園晃晃....裡面有個金色的史特勞斯雕像...這裡聽說就是他以前常拉小提琴的地方...

這裡還有個花鐘很有名...我們在這裡又開始玩團體照..就我們這一小組的8個人出動...真是殺時間的好方法...

 

大家還開始學Part4曾經介紹過的捷克音樂之父-史麥塔納(Bedrich Smetana)"車那ㄟ啊抹來"的經典動作...

大家還真配合...真是笑死我了....


 

耍寶完,就走路去吃好好吃的地窖肋排餐嚕!!整整兩條,我全部吃光光喔!!真的好好吃!!

 

吃完肋排導遊還幫我們準備了奧地利最有名、國寶級的糕點-沙荷蛋糕Sachertorte...這是起源於當地的沙荷飯店,已有百年歷史...

主要是在綿緻細密的巧克力蛋糕中,加入香甜杏桃果醬,外面再淋上醇厚的巧克力醬,形成外脆內軟多層次的口感,讓人讚不絕口....

是還蠻不錯吃的,但我覺得有點太甜了....還是最愛肋排....

吃飽飽後,我們又去參觀上貝維帝爾宮(Schloss Belvedere)內的巴洛克美術館...導覽員很詳細的為我們解說每一幅畫的創作背景及手法...


 

我最喜歡一位分離派藝術大師克林姆的代表作"吻"...還買了明信片當紀念呢!!


 

其實我還蠻喜歡聽導覽員的解說,感覺我好像都看的懂這些畫了...才不會像以前都只是走馬看花的看看而已...

參觀完這些畫作後,我們就去霍夫堡內的維也納古老咖啡館喝有名的維也納咖啡,吃蛋糕嚕!! 

 


 


 

維也納咖啡其實有點像卡布奇諾,是奶泡比較多的那種....

古早時代土耳其軍隊遺留下來的咖啡文化,在維也納開了第一間的咖啡館...

吃完下午茶,我們又在霍夫堡慢慢散步去撘車,因為晚上我們還有自費的音樂會要聽,因此就早早去吃晚餐嚕!!

今天的晚餐是中式餐點,還蠻好吃的,在維也納聽音樂會是要著正式服裝的...因此我們在餐廳就先換裝,準備去享受一場音樂饗宴嚕!!


 


 


 

其實這門票還挺不便宜的,我原本真的以為是很正式的音樂會,想說來音樂之都不來聽聽怎行...

但後來發現,好像是給觀光客聽的音樂會...其中還有一些聲樂的表演,也有合唱團的表演...

其實演奏會都演奏一些很知名的曲目,第一次聽到現場演奏還滿有感覺的...但是竟然被我們發現有一個演奏者是濫竽充數的...

手只有假裝在拉提琴...但根本跟其他人是不同調的...讓我整個很失望...覺得浪費錢了....

倒是我老公,他還是很喜歡的,可能對他而言,整個表演還是讓他覺得很值得...

可能我們是太太,對花錢這種事情比較計較,錢就是花在有價值的事情上面咩....

看完表演,導遊就來門口接我們嚕!!步行就可以回到飯店嚕!!回飯店後,就跟團員們一起看照片,準備收拾行李,明天就要回台灣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