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在國內旅遊了,這次藉著幫高中學長藍小寶求婚的機會,還有要順便幫我慶生的幌子,大家相約一起去宜蘭玩...

由於藍小寶說他女友喜歡海邊,於是我們就住在烏石港旁靠沙灘的民宿,一走出民宿就可以到沙灘喔!!

這次要先感謝藍小寶的熱情招待住宿啊!!雖然花很大,但看我們這麼認真的彩排,女主角又感動的落淚,真的是很值得啦!!


 

第一天,因為要安排求婚咩!!整個就是沒行程~

中午吃過海鮮大餐,大夥就到海邊晃晃,玩玩水,然後回民宿喝個咖啡休息一下...


 

休息一陣子之後我們就把男女主角支開,請她們去買些零食飲料,還有晚上的慶生蛋糕....

由於我們兮兮酥酥的再討論換房間的事情,一度還讓女主角以為我們在吵架咧~

但這也讓女主角心想,離開這個不愉快的氛圍去買東西也好,尤其男主角又加油添醋的告訴她,女人就是這樣啊!!愛計較~

才讓女主角一點疑心也沒...也算是犧牲我們復興高中吉他社和樂融融完美的形象啦!!

就在她們外出採買的時候,我們就趕快拿著男主角準備好的照片和氣球佈置起求婚會場,也趕緊彩排求婚橋段...

看著大家亂無章法,你一言我一語爭鋒相對的模樣,這才真的像是在吵架吧!! 搞了好一會,終於大家達成共識,才趕快打電話請男女主角回來...

他們一進們我們還是裝做沒事的樣子,大家演技都還挺好的,慢慢的藍小寶帶著女主角-郁華到貼滿照片的牆壁上,訴說著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郁華聽著聽著就感動的落淚,我們也將事先準備的愛心氣球拿出來,一人手拿一個,一個一個唸出氣球上寫的字,郁~華~嫁~給~我(藍寶)~吧~!(啾)~

最後藍小寶拿出事先準備的玩具大戒指,跪地求婚,女主角也答應了,一場完美的求婚計畫,成功~~~


 

這個時候,我們和男主角早就累掛了,據說男主角為了拖延時間,還特地去吃了一碗麵,噗~算他能吃啦!!


 

求完婚,大概也傍晚了,於是我們就先去吃有名的芋仔冰和香腸...芋仔冰真的很好吃喔!!我個人覺得鳳梨口味的也很不錯....

而芋仔冰隔壁的香腸也好好吃...隔天我們臨走前又去吃了一次....

吃完冰我們又到宜蘭市區去吃有名的蒜味肉羹,我個人是覺得肉羹不錯吃,但就是蒜味太重了...

我們還喝了肉羹附近的芋頭牛奶沙,哇塞!! 真的超級無敵好喝的,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喔!!喜歡芋頭和牛奶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後來我在路上看到一間30年賣檸檬愛玉的老店,又停下腳步,她的檸檬愛玉真的很好喝捏!!因為它加了金桔和柳橙,味道很不錯...

走著走著,來到廟口又看到好多人排隊,我們就又忍不住排隊去了...

這是一間賣著紅糟魷魚的攤販,雖然看到板子上有寫"台北萬華也有分店",但還是想先吃吃看...

他的魷魚一隻就要320元,雖然不便宜,但還挺大隻的,我看也有人買半份...

這魷魚沾滿了紅紅的紅糟,用炸的,但炸的非常酥脆,搭配著特製的醬料和泡菜,超級"涮嘴",難怪那麼多人排隊,好吃~

就這樣隨便路上都能遇上好物,吃吃喝喝也結束了第一天的美食饗宴,接著我們就回民宿慶生吃蛋糕,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安排了登龜山島的行程,因為有人說龜山島都沒有開發,很美,於是我們想說就去瞧瞧吧!

可能天氣太悶了,也可能是老了,大家登島後才走沒多久,就開始死氣沉沉的,連我都有點累了...

龜山島其實不是沒有開發過,在日據時代其實是有漁民住在這裡的,一小塊的平原卻擠了700多人...

後來因為一場大火,燒掉了大半的民房,物資又過於缺乏,大家才開始搬遷到台灣本島...

等居民全部遷村,龜山島就成為了軍事用地,但目前已經遷走,島上也無人居住...


 

島上有個龜尾湖,還挺漂亮的,還有一些防空隧道,還有廟宇,但我個人覺得只有湖漂亮,其他的都是人工開發過的,跟我想像中的無人島不同....


龜山島還是個活火山,當初就是地層隆起而形成,因為山上的石頭會不斷的滾向龜尾的方向,才慢慢的長的巷一條尾巴,整個島像隻烏龜....

它還有海底溫泉會不斷的湧出,在島邊冒出黃色的硫磺泡泡,將附近的海域都染成了淡藍色,這點還挺奇妙的....

 

參觀完龜山島後,我們吃了像是浮水魚羹的小攤之後,又馬上前往玩飛行傘的集合地點....

這是大家第一次玩飛行傘,浩浩蕩蕩的9個人一起飛翔....

可惜當天的風況沒有很好,所以都飛不久就降落了,但是個挺不錯的體驗,只是不夠刺激...

在我飛行前,我看到阿薰飛出去一直叫不停,我看他的傘不斷的左右搖晃,於是我問教練,那樣是比較刺激嗎?? 我說我也要那樣....

起飛前,教練不斷的提醒,要一直跑一直跑,就算是已經腳騰空了還是要繼續踏步,這大概是怕大家看到騰空就往下跳,造成飛行傘失事吧!!

於是我就猛跑啊!!哪知在後面跑的教練不小心踩到我的腳,鞋子掉了,我大叫:我的鞋子掉了,教練說:繼續跑~~~

我只好繼續跑,就這樣光著一支腳飛上天空嚕!!


在天上,教練也是有讓我小小左搖右晃的,但我一點也不害怕,只覺得好玩,還一邊配音"咻~咻叫"~

等到一降落,我的教練跟另外一個教練抱怨,給他弄刺激的她還一直"咻~咻叫"~

呵呵~我忘記先跟教練自我介紹人稱江湖"李大膽"~只不過,一降落才發現腳背已經被踩到破皮流血了,金害~

同團的學姊,超級佩服他的勇氣的,因為他一開始就比較怕玩這種刺激的活動,在失敗兩次之後,第三次他竟然還是被說服飛下來了...

尤其第二次他還是整個摔到竹林裡,衣服都破了好幾個洞,背後還有一條好大的傷口,就在我們以為她放棄了,但她還是飛下來了,真的超級棒喔!!

這果然是個有風險的活動,我想,體驗過在空中飛行的感覺即可....下次希望我可以玩玩跳傘,一定很爽~


 

等玩完了飛行傘,也快傍晚了,於是我們去吃了芋仔冰和香腸之後,就前往礁溪買有名的諾貝爾奶凍...

他的草莓奶凍我第一次吃,其實就像是一個瑞士捲,只不過裡面包著草苺果粒和有名的奶凍一塊...

奶凍就像是比較綿密的布丁口感,但味道非常的香醇,挺不錯吃的...

買完奶凍,我們看著沿路塞車的車潮,心想,不如吃完晚餐再啟程回台北吧!!

於是我們就打電話問問在地的人,要去哪裡吃飯? 真沒想到,馬上推薦奶凍旁邊的"尚介青熱炒",這是電話裡那個人的妹妹開的店...

由於我們才剛吃過了香腸,於是就說不餓,老闆就說那來點特別的料理,我來幫妳們搭配...

我們馬上說好,而且還說不要太多....沒想到,真的是每盤都好特別,都好好吃喔!! 又超級便宜...

吃了一種要折一折蝦背才能剝殼的角蝦,還有蚵仔配油條,蚵仔超新鮮,配上油條酥酥脆脆的,好特別...

還有一道鹹淡絲瓜,逼的大家開始添飯....還有一道炒臭豆腐,看起來不怎樣,但豆腐超級香的啦!!

本來還說不餓的,最後不僅掃盤又追加一盤炒麵以及兩盤特別的....哈哈~

這間真的很推薦喔!! 只是環境可能有點沒那麼舒適,以後大家如果去買奶凍,可以去試試看喔!!

可以直接跟老闆點,來10道特別的菜吧!!我想這樣應該就可以吃到好吃的特別料理了....

就這樣一路吃吃喝喝,塞回台北嚕!! 雖然沒特別規畫什麼行程,但卻處處是驚喜啊!! 這種亂自由的行程,其實還挺愜意的...I lik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