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香港行,大概是6月份的時候和朋友約好的...


朋友的老公算是半個香港人,所以這次就由他充當導遊,帶著我們一行10人浩浩蕩蕩前往香港...


這次去香港前,因為有業務在忙,我可是天天在家加班,才很低調的請了一天假出發前往...


其實小時後就去過香港幾次,但是都沒太大印象,只記得飲茶很好吃,燒鵝很好吃...


大家也知道,我出國除了看景點,就是要吃啊!!


因為我覺得來到當地,一定要嚐嚐看當地的美食才行!!


反而買我是比較沒興趣,除非是有大打折吧!! 不然我覺得在哪裡都能買啊!! 連在台灣我都覺得很好買了...呵呵~


 


第一天中午抵達香港,先到飯店chick in 放行李,接著我們就先去吃個大利清湯牛腩...


湯很香還挺好喝的,麵也好好吃,是像雞蛋麵那種QQ的麵....吃完麵我們接著就搭巴士前往赤柱....



在香港,巴士都是雙層的,連走山路的也是,馬路好擠好擠,人車爭道,每次走在馬路尚,總有一種快被撞死的感覺...


每間店的招牌都比大的,整個往橫的移動到大馬路上,佔據抬頭仰望該看到的天空,高度也算的精準,將將好是巴士可以穿過的高度...


一路上司機沒在怕的繞著山路來到赤柱,赤柱這個地方呢?! 其實就是一個靠海邊的小鎮...


有條賣服飾的赤柱市場,有濃濃歐洲風味的赤柱大街...



還有一個從中環搬過來的維多利亞建築的美利樓,現在是海軍軍事博物館...還有一個可以看海景的碼頭..




在這裡走走逛逛,看看風景,也挺舒服的...


走完赤柱,由於天氣很好,大家就坐的士來到太平山看夜景...


哇塞~也太美了吧!! 我們在這裡逗留了好一會,看看兩邊不同的夜景...


一邊是山水畫,一邊是都市的繁華景象....由於香港沒有地震,這裡的大樓都比高的,每棟都瘦瘦高高的,到了夜晚也都會打燈,真的是美...


香港的景點不多,大部分都是逛街行程,所以我覺得太平山的夜景,是最讓我驚艷的...



在這裡吃了翠華茶餐廳之後,搭著纜車下山去嚕!!


這裡的纜車不是吊在空中的那種,是行走在路上的那種,不過是走在一條超斜的斜坡鐵軌上的纜車...


由於角度太斜,連小弓在這裡學Michael Jackson的45度角傾斜,也都不會倒捏!! 整車的人就看著他表演,一下就到山下了...


後來我們又去搭了船,回到海港城,買杯許留山,再一路晃晃,晃到地鐵站,第一天就很操的到了12:00多才收工吧!!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搭噹噹車出發前往香港有名的傳統飲茶餐廳-蓮香園,到這裡吃飯,什麼東西都要用搶的...



位子用搶的,食物用搶的...真是個很有趣的體驗....


一坐下來,服務生送上來一個像菸灰缸的容器,裡面裝著熱水,原來這是要你自己把杯子和碗用熱水淨身...


這這這是什麼餐廳?! 洗完還真的有渣渣在水裡飄啊飄的耶!! 真可怕...


其實這裡的東西並沒有特別好吃,但就是吃氣氛的,為了搶東西吃,只要餐車一從廚房推出來,就是要上去搶...



每個蒸籠裡面的東西都不一定,為了搶快,朋友很海派的說這一層的東西我都要了....


於是我們也搞不清楚到底吃了幾籠,反正結帳時就是吃了490元的港幣,約莫2000元的台幣...強啊!!


吃完飲茶,我們就去蘇活區瞧瞧半山手扶梯...這個手扶梯很奇妙,一段一段的手扶梯,是從山下一路蔓延到半山上的住宅區...



大概是因為香港地小人稠,山坡地開發的很發達,所以就蓋了這個手扶梯...


因為一路太漫長了,所以我們半途就回頭走下山嚕!!


這裡的女生也很厲害,可以腳踏高跟鞋這樣跟我們平底鞋足一路走下坡去耶!!強~


後來我們又去喝了很有名的蘭芳園香港奶茶,香港奶茶算是我還挺愛的味道,茶味夠重,一口接一口...


但這裡的店都好擠好擠喔!!可能我們佔到位子又只喝奶茶,竟然規定我們要有低消...


香港人真的好愛計較...還是台灣人有人情味....


後來我們去逛逛H&M,又一路走到中環的國際金融中心逛逛Zara,這是前一晚在太平山看夜景時,看到屋頂很像刮鬍刀的那棟大樓....


裡面也是有好多服飾店,頂樓上有一個可以休息的平台,在那裡可以環視香港景色,挺舒服的...




接著我們又去海港城,這是一個超級大的shopping mall,感覺像是信義區所有百貨公司的大集合那麼大,應有盡有...


逛完我們就去吃一間連鎖的茶餐廳-大家樂茶餐廳....


休息一下,又繼續前往時利廣場....這是一棟像是西門新宿的大樓,是我愛逛的小店風格...


大樓附近也像台灣的夜市一樣,什麼店都有,也都開很晚...


在這,我們結束了今日的斷腿行程,小腿已經不是我的...真的是靠意志力在撐...操啊!!


 


第三天,我們早上先去大家樂吃個早餐,再出發前往南ㄚ島...


在香港,她們早餐都會吃ㄧ種湯的通心粉,湯看起來就是白白淡淡的沒味道的感覺...


真的好怪,為什麼會有這種早餐?!


南ㄚ島是一個小離島,從本島搭船到這裡大概要30-40分鐘,這裡是外國人很喜歡來曬太陽的海灘...



一下船,看到的是很簡陋的房舍,走到海灘有一段路要走,中途有個有名的阿婆豆腐花,就在一個水溝旁...



這裡的豆花真的很好吃...不像台灣有很多糖水,她們的糖水只有一些些,配上很多豆花,真的是又滑又香又嫩啊!!


而且一碗才7塊港幣,比台灣的豆花還便宜捏!! 這真是唯一符合台灣物價的好物...



從港口走到沙灘大概需要20幾分鐘吧!!一到達海灘,我就注意到旁邊的BBQ...這裡的烤玉米是連葉子一起烤的耶!!


買了一根來吃,沒有加任何的烤肉醬,超甜的啦!!超好吃的...


後來又買了雞翅來吃,加了黃黃的特製醬料,很有異國風味,也是便宜又好吃...


在這裡看看海景,聊聊天,海風吹的好舒服...



下午休息一下我們又回香港去旺角逛逛...這裡有波鞋街,女人街和電器街...


波鞋街是一整條街全部都是運動用品店,聽說價錢都差不多,還說是同一個老闆開的...噗~



在這裡我們還吃到超好吃的金華波羅油...這是伶艷不辭辛苦的走路排隊買回來給我們吃的...


真的超級好吃...這也算是我在香港吃到最好吃的了...真是太感謝伶艷了,感動...


在這裡我們也去吃了一間大良八記甜品,我們吃了燉奶,燉蛋,腐竹雞蛋糖水,香草海帶綠豆沙,楊枝甘露..


腐竹雞蛋糖水喝起來就像甜的雞湯,理面漂著蛋花和豆漿皮,口味怪怪的但還可接受....


香草海帶綠豆沙沒錯,他就是你認識的那個海帶,這些東西加在一起感覺很怪,但其實還挺好喝的,有著陳皮的香味和綠豆的甜味..不錯喝~


楊枝甘露我一直以為跟楊桃有什麼關係,後來發現其實就是芒果果肉+柚子果肉+西米露+椰奶的甜品,味道也還不錯...


吃完甜點,我們就前往中環的鏞記燒鵝,這是我一直好想吃的美食,來香港不就是飲茶+燒鵝嗎?!


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晚,燒鵝全賣光了,只好到對面的翠華茶餐廳填填肚子嚕!!


翠華我最愛吃的就是特脆奶油豬仔包,大的豬仔麵包剖半, 酥烤後再塗上煉乳和奶油...真是好吃到爆...



翠華特脆奶油豬仔包和金華波羅油,名列我最愛的香港美食....


接著我們來到轉角的蘭桂坊,蘭桂坊是很奇妙的一條街,位在一個斜坡上,bar都是開放式的...


有些bar音樂開的很大聲,大家就在馬路上拿著酒杯或酒瓶喝起酒來,像是露天的party似的好不熱鬧...



原本我們也想去7-11買酒來感受一下氣氛,但是看到連7-11裡面和前面都一堆人拿著酒,怕酒不冰腿又快斷了於是作罷...


後來就搭地鐵回飯店,去吃了個每天回家經過都很多人的甜品店...ㄟ...竟然招牌是台灣的雪花冰...這算是踩到雷...


這晚就在床上抬腿睡著了,膝蓋真的好痛,人老了還真不能不服老....靠著意志力又結束了一整天的行軍旅...


 


第四天我們一早就先去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這是一間賣燉奶很有名的甜品店,還要排隊捏!!燉奶和燉蛋都好好吃...


在這裡也吃了香港人都吃的通心粉早餐,果然就是沒什麼味道,真是很不懂為什麼她們要吃這種東西?!



吃完我們就前往銅鑼灣逛街嚕!! 先到時代廣場晃晃...


後來又去逛逛置身在公寓裡面的衝浪店,又去一棟也像是西門新宿的大樓逛街...


朋友都是到這邊買CACIO手錶,聽說跟台灣價差有1-200以上捏!!這裡也是繼H&M之外,我有買衣服的地方...


買完東西,又去吃了專賣章魚丸粉的店,這裡的老闆好小氣,多拿幾個小碗就在那邊囉唆,真是很討厭小氣的香港人耶!!


這種事情在台灣都沒發生過,拿幾個碗是會怎,真是沒有以客為尊的概念耶!!很差勁~


後來我也試了龜苓膏,朋友還跟我說香港的不苦,哪有啊?!我整罐蜂蜜都快倒完了...我不能吃苦~



後來有去吃了路邊攤的咖哩魚蛋+炸肥腸+燙毛肚+燙章魚腳,其實都還挺好吃的耶!! 我們就在路邊嗑了起來,滿足啦!!



由於今天是回台的日子,所以早早就收操,飛回台灣嚕!!


 


這次的香港行只能說好操...香港太好逛了,我膝蓋不舒服,老公是背痛....


唯一的遺憾就是沒吃到燒鵝和粥,倒是來香港走走看看挺不錯的...大概了解這裡是一個什麼樣的風情民俗...


總結就是街道好擠,人車爭道,招牌好大,東西沒有想像中好吃,mall也好大,到處都可以逛可以買,只是現在沒打折沒有便宜,我也沒有什麼好買...


香港人很小氣,很愛計較,但交通很便利,地鐵,的士,巴士,噹噹車,船都好好搭,我們每天都搭船來來去去的,這是在台灣很難體會的很有趣...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這是難得一次我跟老公出國沒有吵架的耶!!所以算是一趟很完美的旅行....


也要感謝阿偉和艾姊這麼辛苦的帶領我們這群老弱婦孺,每天都吵著要吃的我,給你們添麻煩嚕!!


我只能說阿偉真是最不愛計較的香港人了....讚~~~


 


PS: 由於照片都還在朋友那,美美的照片後補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