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檢查初期唐氏症之後,我就沒有再Po文了...

其實報告早就出來了,但我一直不敢上來Po母血的檢查結果,我是怕大家陪著我一起擔心,也怕大家ㄧ安慰我,我會承受不了...

我永遠都記得,那天是2011/11/01晚上,我一副信心滿滿的進入診間,還照了超音波,確定希希是男寶寶...

但醫生一看我的報告告訴我:你是高危險群,你的機率是1/173....

(初期唐氏症篩檢如果在1/270以內的,就是高危險群)

我當下嚇傻了,醫生跟我說:等一下可以準備做羊膜穿刺.....

這這這.....也太令我措手不及了,因為周圍的朋友都是超低危險群的,她們的結果大概都是幾千分之一....

所以我一直以為,我也是低危險群的,尤其上次做了頸後透明帶是正常的...

我真的很難相信,這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果然如同朋友所建議,直接做羊膜穿刺就好了,以免一顆心懸在那邊乾焦急...

雖然我知道羊膜穿刺大家都是去找"柯滄銘"醫生作,但事出突然,我又怕沒有預約排不到,又想趕快做完早點知道結果...

於是當晚,我就在產檢醫生的診所做了羊膜穿刺,初略報告需要10-14個工作天,有問題會電話通知....

其實做羊膜穿刺不可怕,也不會痛,只是心理上,真的好擔心也好難過,好怕我的寶寶就是唐氏症寶寶...

我期盼這個小寶寶好久了,好不容易才懷孕,老天爺真的會這樣作弄人嗎?!心裡真的很忐忑不安...

雖然之前我上網查過資料,知道唐氏症篩檢只是一個機率比,我也告訴自己,萬一是高危險群,還是要放輕鬆...

畢竟很多人都是篩檢出來是高危險群,但是做了羊膜穿刺是正常的....

可是心情還是大受影響,那幾天我只要想到有可能懷了唐氏症寶寶,自己都會難過的流下眼淚...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樂觀點,或許真的沒事,但另一方面也要自己先有最壞的心理打算,以免承受不了打擊,崩潰了...

還好老公一直保持著樂觀的態度,一直告訴我會沒事的,所以這幾天在等報告,我的心情才能越來越放鬆...

我想,至少現在不知道結果,就先當作是正常的吧!!希希還是我最乖的寶貝,我還是一樣每天摸摸他,要他加油....

有正面的想法,事情也會往好的方向走....

今天,是第10個工作天了,一整天緊張兮兮的很怕手機突然響起,還好,到了晚上手機一聲也沒響...

因為我真的很卒仔怕聽到壞消息,於是剛剛請老公打電話去問問,報告出來了沒?! 結果是"男寶寶-正常"....

呼~終於可以安心了,這陣子寶寶的事情都不敢進行,深怕到頭來會是一場空,終於....明天可以開始找保母了...

真的沒想過,懷孕要擔心的事情還真多,感覺真的是要過五關斬六將才能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呢!!

因為自己經歷過這恐慌的10幾天,日子真的過的很膽顫心驚,所以以後有人懷孕,年紀接近高齡產婦,我應該也會建議直接做羊膜穿刺吧!!等待真的是太可怕的事情了....

還是要謝謝老天,讓我可以繼續擁有這個小baby,希望接下來一切都可以順順利利的,希希要加油喔!!一定要健健康康的來到...你是馬麻的小寶貝...

忘了補充一下,這次最讓我感動的是老公的支持,有一天我問他:這件事情,你怎麼可以這麼樂觀??

他說:因為我要讓你依靠啊!!現在你很擔心,如果我不樂觀點,那你要怎麼辦?!

聽的我好感動...我也要謝謝把拔,變的這麼成熟,當我的支柱,陪我一起度過這難關...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