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就到2個月前就預約好的台兒診所報到,這次要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又是一個關卡...

一開始檢驗師會先幫我做子宮頸的長度測量,因為如果子宮頸的長度過短,就會有早產的疑慮...

還好,這項目我是沒問題的,接下來,就開始幫寶寶做超音波檢查嚕!!

其實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就跟平常的2D超音波檢查是一樣的,只是高層次會針對各個器官做更仔細的檢查,是自費的項目...

早上寶寶的姿勢沒有很配合,整個是拱著的,臉朝下,手還握著娘娘拳...

所以有些項目沒辦法檢查到,所以醫生就請我們先去吃個中餐再回來,看寶寶會不會調整姿勢...

還好,寶寶吃飽後有乖乖,整個變成仰躺的,所以醫生就迅速的把剩下的檢查做完...

所以有檢查包含腦部、內臟、五官、手、腳、臍動脈、脊椎等等都ok...

很好,又過了一個關卡了...

 

接著在星期五的時候,又做了6個月的產檢,這次的產檢要做血糖的抽血檢查,這是怕媽媽會得到妊娠糖尿病做的檢查...

早上必須先灌5小瓶的葡萄糖水,還真難喝,喝完肚子會有點脹脹的,一點點想吐...

但還好我在喝之前有先吃點麵包墊墊胃,一點點不舒服還可忍受...

到醫院的時候剛好過了一小時,就先去抽血檢查嚕!!報告就下次產檢的時候才知道...

只不過這次醫院沒幫我做超音波的檢查,只有聽心跳跟量肚圍,醫生說醫院就是醬嚕!!後期要做超音波就要自費...

奇怪,那這樣怎麼知道寶寶的狀況?? 怎麼知道寶寶多大?? 胎位正不正呢??

而且這次醫生跟我說他在萬芳的診,只留星期五的診了,因為接下來他要去中山醫院看診,在萬芳的時間就會變少...

挖哩咧~~怎麼這麼突然?! 害我現在得考慮是不是要去醫生的診所產檢了? 那要生的時後,如果醫生不在萬芳醫院,該怎麼辦呢??

哀~這這這真是太為難我了吧!!連醫生自己都說他也還不清楚到時候狀況會怎?!

這突如其來的壞消息,真是令人困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