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92       

又2個月過去了,感覺希希又進步了好多...

上上個月靠著馬麻沉重的黑眼圈,終於成功把希希的奶嘴戒掉了....

其實會拖那麼久,是因為怕直接剪破對他來說手段太激烈了...

一開始是保母在白天睡覺就停止提供他奶嘴,但他也沒吵著要,所以只剩下晚上睡覺及半夜哭醒的時候需要奶嘴安撫...

於是保母建議我戳洞,只是我洞越戳越多,希希也還是吸得很開心...

終於過了3個禮拜成效不佳,於是有一天我就發狠把奶嘴給剪破了,果然,少爺一吸發現不對勁,當場丟了手中的奶嘴,不停哭鬧著....

最後還轉而把馬麻的ㄋㄟㄋㄟ當作安撫的工具,好不容易,馬麻忍著睡意跟他拼了,才贏得了這場奶嘴的戰爭...

我會那麼積極的要把他的奶嘴戒掉,主要是因為我看到文章寫說,吃奶嘴有可能會暴牙,延遲語言發展等等...

所以為了他好,最好是可以在一歲半以前戒掉,省的麻煩...

雖然戒奶嘴的時候,半夜常常需要安撫,但小孩真的是可以訓練的...

哭鬧個幾天,他知道無效,就會自動放棄了,現在他不也是可以乖乖的睡到早上,不吵也不鬧....

所以只要馬麻做好備戰準備,應該都可以打贏這場戰爭的...

 

IMG_3215   

這小子,現在除了不叫爸爸之外,其他的字他都會多少跟著念一點,最近比較愛說的就是"好了沒?!還沒~~~"

問他愛不愛馬麻,愛不愛把拔,他也會說"愛~"

而且現在有些事情已經可以跟他溝通了,但還是得看他少爺賞不賞臉,給不給面子聽進去啊!!

像是前幾天我幫他拍影片,但我漏拍了,我再重拍一次,他少爺就不高興的一直說不要,還急著要看成品...

我就一邊給他看影片,一邊指著影片中的他說,你看這樣好醜喔!!一點也不可愛,我們再拍一次好不好...

沒想到,他竟然說好耶!!果然就乖乖的讓我再拍一次...

  

雖然媽媽是抓住他愛漂亮的心理,但沒想到他真的可以溝通了...

只是說,他性子急,只要是他想要卻沒有得到的需求,他常常會馬上生氣的哭鬧,這點還是讓我很頭痛...

詢問過保母在那邊有沒有類似的情形,果然,只會欺負爸媽啦!!保母說他在那邊都好乖,很少有這樣的情形...

面對這樣的情緒反應,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希希從小到現在的發展,一直都是很超前的,我完全不需要擔心,但唯一讓我傷腦筋的就是情緒管理很糟...

(這時把拔心理一定在竊笑...還不是像馬麻....) 

 

 IMG_3325  

最近也不知道希希怎麼了,變得好愛吃,無時無刻一直討食物吃...

早上起床就會指著零食櫃要吃餅乾,或是被他發現桌上有食物,他也會一直說"要"...

所以現在早上都先給他蒸一個小饅頭墊墊肚子,到保母那裏再吃粥,中餐跟晚餐也都吃一大碗的炒飯,又配了很多配菜....

假日除了正餐之外,如果我們吃他也多少跟著吃一點,一整天根本是吃不停...

但吃得那麼多,卻也沒長肉啊!!那是吃到哪裡去了咧!!

詢問醫生有可能是吸收不好嗎??醫生說小朋友很少有這種情形,通常都是活動量太大,所以消耗掉了...

好吧!!以希希一整天的活動量,是很有可能啦!!體重的問題,就姑且不去擔心了...

只是他最近也很愛自己用湯匙舀飯吃或餵我們吃,還有要自己拿整塊食物吃,不要我們剝小塊給他吃...

431897145547

這真的很麻煩,因為他都不咬小小口,老是急著吃大口的,常常還沒嚼碎就硬吞,真的很怕他哪天給我噎到!!

難道是因為牙齒長的多了,就很愛自己咬嗎?!

倒是愛吃的他,跟他說東西"咻咻",他也會拿到嘴巴前面吹涼再吃,至少還有給我怕燙...

我現在還挫在等,不知道他哪一天會把剩下的四顆大臼齒也長齊了,我想那將會是最難熬的長牙過程吧!!

大臼齒耶!!想到就覺得不舒服了...希望那一天的到來,希希可以反應小一點,不然我可就慘了...

 

希希現在也很愛轉開瓶蓋,只要是可以旋轉下來的,他都很愛,玩類似鎖螺絲的玩具,還有自己的獨門招式,可以快速把螺絲轉下...

現在還是很愛交朋友,只要帶著他在街上走,每個迎面而來的陌生人,他通通會揮手打招呼...

有時人都過去了,他還要轉身再揮手一次,真是有夠熱情的...

現在每天出門,他都固定要跟我們隔壁棟的管理員伯伯揮手掰掰,一直阿伯阿伯的叫呢!!

他也是個很愛現,需要很多鼓勵的小孩,只要有人到家裡,他就開始拿東西獻寶...

現在他也可以認得很多動物了,也很會在地上推著膠帶滾...

只要是他表演他以為的才藝,他就會眼睛掃過所有人,看看是誰沒有給他拍手鼓勵,真的是很"嘻花"...

 

雖然現在他才一歲三個月,但其實我們說甚麼他都聽得懂了,我覺得好神奇,怎麼這麼小卻甚麼都聽得懂咧?!

現在請他拿甚麼他都會拿,也會自己主動拿尿布要換,請他把東西放好也都會,跟他說不哭才抱抱,他也會忍住不哭...

跟他說哭哭沒用,只有喉嚨痛,馬麻生氣,有時候他會聽,但有時候還是會失控...

昨天在車上還會跟著音樂唱歌呢!!雖然幾個音我也聽不出來他在唱啥?!但後來跟他說唱歌,他就會隨便唱幾個音給我聽...

現在有時候還會故意捉弄我們,像是給他換衣服,他就會故意光著身體邊跑邊笑跑給我們追...

或是拜託他甚麼事情,他就會故意說不要~~~

反正現在這個階段還挺有趣的,我最愛每天睡覺前跟他在床上玩一下...

不是我一直親他,就是他喜歡用嘴巴貼著我的肚皮吐氣發出噗噗噗的聲音...

這是屬於我們兩個的親密時光,感覺就像是我跟我的小愛人打情罵俏似的,每天總是要來這麼一下他才可以安心入睡....

看著他一天一天的長大,感覺時間真的過的好快,馬麻要更緊緊把握住現在還可以亂親亂抱的階段才行...

真的好怕哪一天他不給我親親跟抱抱了,我應該會傷心死吧!!希望一輩子都不要有這一天的到來才是(不想面對現實的馬麻),哈哈哈~

IMG_3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