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無米樂"這部片子...它也是一部紀錄片...

紀錄了台灣稻農辛苦耕耘的過程以及樂天知命的生活態度...

看著老農人為了糊口,每天都在跟老天爺賭博...

播了種,最後收成的好壞卻要看老天爺給不給好天氣...

這並不是努力付出就會有好結果的下場...

但是老農人卻還是知足的在他們的土地上,種著他們最熟悉的稻子...


即使在這稻子價格低迷,WTO的衝擊下...

他們依舊默默的做著已經做了50年的農作...

只為了那麼一點點微薄的酬勞,只為了不讓他們珍惜的土地荒廢...

在這麼惡劣的環境裡,他們依然很認命的去做好他們該做的事...

不怨天不尤人...我想這就是我們現在最缺乏的態度...

現代人只要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怨天尤人,不知滿足...

尚不知道...在這社會上,還有人遇到更多的難題...

雖然生活刻苦,但他們還是勇敢的去面對...去調適...

那種處在逆境卻還是認命的態度...真的很讓人佩服...

想想自己...每天只要坐在辦公室,動腦筋寫程式...

只要肯努力就會有好的成就,會有好的薪水...

不用看老天爺的臉色...也不用受到政府政策而有所影響...

日子過的悠悠哉哉的...想做什麼就作什麼...

老了還能有退休金...那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看著他們在這麼惡劣的環境裡,卻還依然樂天的過著生活...

我想這才是真正的"無米樂世界"...

老農人說:耕作就是一種修行,像是和尚念佛也是一種修行,這就是禪學...

這句話說的真是沒錯...

真的是要經過很多的歷練...才能得到這種樂天的修為...

我想...以後我一定會好好珍惜每一粒米飯...

畢竟這都是農人辛苦耕耘的結果...是拌著汗水而來的結晶...

我也要學習他們...樂天且知天命的處世態度...要惜福,要知足...

真的放下一切...輕鬆的去看待生命...一直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