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我們就前往布拉格的城堡區,這個城堡可是全世界最大的古城堡,將近有8個足球場那麼大...


 

因為這裡居高臨下可以鳥瞰來自東方的敵人,因此一直是各個王朝國王居住的地方,連現在的總統也還是住在這裡...

城堡區的內部分為三個廣場,有皇宮、教堂、原型碉堡、花園等....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聖維塔大教堂還有黃金巷...


 

聖維塔大教堂是座哥德式的大教堂,不僅外觀壯麗非凡,內部的設計也是非常令人讚嘆...


 

教堂內有多處玻璃鑲崁的宗教故事與彩繪玻璃,並以慕夏創作的玫瑰窗最為有出名...


 

因為本團有許多人都是第一次來到歐洲,當她們看到這座巨型的華麗哥德式教堂時,紛紛出現"哇"~的讚嘆聲...

當然也包含我那苦命第一次來到歐洲的老公....

也因為她們的"哇哇叫",也讓我的心起了一點點的漣漪....

不然說真的,我已經看過太多歐洲的大教堂了,這對我來說真的有點不怎漾....

但被她們這麼一叫,連我自己都覺得"哇"~好美的大教堂喔~~~

這也是跟團的好處....可以勾起我冷漠的靈魂....

最好笑的是,進去教堂參觀必須排隊,因此我們在排隊的時候,閒來沒事,就開始玩自拍...

1個人自拍不稀奇,20幾個人硬要擠在一起自拍可就high了....


 

我們就這樣一直玩自拍,看看到底可以幾進來多少人,玩的不亦樂乎呢!!

所以排隊一點也不覺得累,這也算是跟團的好處吧!!大家一起搞high....


 

在城堡區裡面還有個有名的"黃金巷",那可是捷克的大文豪卡夫卡居住過的地方呢!!


 

這個地方其實最早的時候是給幫皇宮衛兵磨槍的工匠住的,後來又有金匠住過,最後有部份的藝文人士遷入...

包括卡夫卡及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捷克詩人亞羅斯拉夫.賽佛特,現在則都變成藝品店...而卡夫卡就住在No.22的房子裡,也就是照片中藍色的那間小屋...

黃金巷裏面的房子都為小小的平房,造型都非常可愛,顏色也很鮮豔,就像童話故事裡面的房子似的,所以大家到城堡區一定都會擠到這邊晃晃...


 

逛完黃金巷之後,我們就沿著後面的小徑,下山前往小區去嚕~

這一路往下走,就可以到達山腳下的查理大橋,我也就是趁這時候跑去搶摸青銅版畫許願的啦!!

今天中午的午餐就是在查理大橋旁有兩把叉叉的米其林餐廳,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米其林餐廳呢!!好好吃....

(米其林餐廳本來是米其林輪胎公司印製給汽車駕駛做爲行路的指南,後來成為全世界最具權威性的飲食評分指標)


 

酒足飯飽之後,下午就是自由的shopping時間嚕!!導遊先帶我們去波丹尼的專賣店...

那是以前捷克皇家使用的有機保養品品牌,聽說跟台灣的價差非常的大...所以每個團員都瘋狂掃貨...

連我這完全沒聽過這品牌的人,也跟著狂掃....接著又跑去Shopping mall血拼....真是充實的一個下午...

晚餐我們就約在舊城廣場旁的一個地窖烤鴨餐廳...還有樂師伴奏,烤鴨也好好吃,氣氛超好的....

喝了點酒...大家又開始high了起來....學鴨子合照....又搶了樂器耍寶....


 


 

吃飽飽之後,我們又去看了捷克最有名的黑光劇...黑光劇其實就是利用特殊的光影做表演...

黑光劇的舞台佈景是全都是黑的,演員也全身著黑衣或蒙上黑布...

然後演員利用螢光的手套,配合燈光的照射,做出一些特殊的表情和動作來詮釋戲劇....

在布拉格有很多間黑光劇的劇場都有表演,每間劇場表演的劇碼都不同,我們看的是鼎鼎大名的"貓"....

雖然我有點看不太懂,前面的阿嬤也不斷的打瞌睡被搖醒,但還是覺得他們的手技很厲害,是很特殊的表演,我老公倒是看的很津津有味....

看完黑光劇之後,導遊帶著大家前往新城區晃晃,但因為我們還想逛逛小店,於是我們就自己跑去舊城區逛逛嚕!!

這天回到飯店,又是一個累....真是充實的一天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