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24   

話說從小就很會撒嬌的希希,現在貼心的程度也完全不輸女孩兒!

最近最明顯的幾個例子就是,有一天我問他,保母阿姨煮的比較好吃還是媽媽煮的比較好吃?

他竟然回問我:你會哭哭嗎?

噗~我只好跟他說那也沒辦法啊!

然後他就開始細數他喜歡吃什麼!

 

還有一次跟我家人一起吃飯,他問阿公:你的頭還痛嗎?

阿公都快融化了~

因為阿公前陣子有一天突然暈眩症,我們陪他去急診,沒想到他還記得,還會主動關心~

 

前陣子他爸輕微椎間盤突出,他也會自己跟爸爸說:你腰還痛痛喔?你不能抱我!

或是看到我在弄他的餐點,也會自己跟我說:媽媽好辛苦~

所以他在這些小地方其實都還蠻貼心的,而且他也很會看人臉色,聽到爸爸說要親他,他會推開爸爸,但同時還會一把勾住他老爸的手,頭碰頭的表示愛爸爸~

而且每次聽到保母阿姨在跟我告狀時,也會馬上就跟阿姨說拜拜,我要回家惹~意思就是要阻礙我們繼續談論他~

然後有一次我沒在房間陪他玩,跟他說我去洗澡,它自己說可以,但他後來反悔想要有人陪,於是就故意大哭說他要尿尿,搞的姑姑整個驚嚇醒來抱他去尿尿,問

他為什麼哭,明明剛問過說不要尿尿的?他竟然說他故意哭給姑姑聽的!這小子,心機用很深!

IMG_0495

 

最近說話也越來越小大人了,有天晚上睡覺,照慣例我跟他說親一個,他竟然跟我說:我累累想睡覺惹,明天再親好嗎?!(為什麼覺得這個態度好熟悉?!完全就

像希希爸在拒絕我一樣捏!真不愧是他爸的兒子) 

最近也很常說:笑死了我 或是 累死了我...真的完全是學大人語氣啊!我深深覺得我自己要好好檢討...

還有一天,他要我選一台車要給我玩,我選完之後他還跟我說:請稍待一下~哇哩勒!哪學的啊?!

最近他也愛上唱歌,保母阿姨開始教他唱台語童謠,他唱的超級"臭奶呆"好可愛啊!會唱天黑黑,白鷺絲,也很會跟著我們亂唱,像是會跟唱"被遺忘的時光"或

是"Say goodbye",而且一開始他唱白鷺絲的時候,因為媽媽我本人不熟,所以請他教我唱,沒想到,隔天再請他唱給我聽時,他竟然說:昨天不是教過你了嗎?媽

媽當場只能三條線!

現在真的太會講話了,連我常常都快要認輸,要他趕快去刷牙,他就會再那邊拖拖拉拉的說:我要先停好車啊!!然後再看六本書,然後再刷牙,剔牙,尿尿,洗手,

洗腳啊!!這樣啊!!好不好??! 當然我都是說不好,然後他就會一直重複到我受不了,不過是刷個牙,也那麼多意見....

還有一次更好笑,他想要跟我們一起去倒垃圾,他就一直很緊張垃圾車要來了,一直說他在趕時間,來不及了,等我們慌慌張張的出門之後,希希拿著一小袋的垃

圾,然後一直跑一直說他趕時間,就連雨鞋都掉在半路,然後一隻手一直招手,緊張的不斷的說我在趕時間,我都快被他笑死了,怎麼這個小朋友可以這麼搞笑

啊!!

 

還有他現在拍照都要做鬼臉,他會說是妞妞姊姊教的,完全是走諧星路線啊!!真是太枉費他美型男的外表了!!

有一次他把妞妞姊姊的娃娃眼睛用黏土黏起來,妞妞姊姊作勢想要打他手,跟他說:手手伸出來,皮死人的希希竟然說:我沒有錢....哈哈~搞的妞妞姊姊不知道該生

氣還該笑的,他真的有一種諧星fu,實在是拿他沒轍....

IMG_0491

 

最近他游泳也很棒了,雖然多悶幾次水還是會唉唉叫,但是他其實都能完成每個關卡要做到的動作,像是小螃蟹抓著牆壁爬爬,悶水拿石頭,走搖搖橋,跳水等等,現在游泳完也都是他自己沖頭沖

身體沖洗泳衣,我想,應該過不久他就可以自己洗澡了,等到那時候,我應該就又輕鬆不少,也希望他的游泳可可以趕快晉級,以後媽媽只需要在岸上看他就可以了,一切就交給教練了,哈哈~

P1250167

 

快三歲的他,也越來越皮了,越來越不怕我,每次只要想睡覺要抱抱就會起歡,問他為什麼要哭,他說:哭哭就表示要抱抱...表示咧!!到底跟誰學這些話術的?!只能

一直叮嚀他,哭哭沒有用,事情要好好說才行,每次都乖乖的說好,但真的累了想抱抱的時候還是照哭不誤...這真是太困擾我了...本以為快三歲應該比較舒緩了愛

哭這一點,但卻覺得有變本加厲的感覺,應該是他越來越貪玩,但體力卻不堪負荷吧!!我想~~~

而且他只要前一天不乖,被訓話之後,他隔天就又會好乖,但這樣反反覆覆的,媽媽好累啊!!未來只希望他三歲後,能真的穩定一些,不要那麼愛哭就好了,這真

是他唯一的罩門了,其他的部分真的都很棒了!!

IMG_05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