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天我們從亞維儂一路搭火車到西班牙的巴塞隆納...


就在等火車閒來無事,我就拿電話卡的說明書出來看,看著看著...ㄟ...怎麼有一句話怪怪的...


"若您用漫遊手機撥打語音,將收取漫遊費用"....蝦米?!我那400元的電話卡都打完了,現在才發現...
以前我每次出國總是會買電話卡帶著,用公共電話撥電話卡上面的當地免付費電話,再轉接回台灣...

而這次,小珊說用手機撥不用錢啊!!就這麼一句話,我和他都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因為不清楚到底是如何計費的,讓我和小珊那幾天都快擔心死了...

他是比較慘啦!!他不僅常常打電話回家閒聊,還用手機撥電話卡給他同學講了1個半小時呢!!

還常常在那邊跟我炫燿他在法國買的電話卡,每次撥進去語音都說剩下3000分鐘可以打呢!!

哈哈~~原來,能打多也不是件好事,我真是感謝台灣的電話卡,貴的有價值喔!!

(回台灣查證的結果,需要負擔漫遊打當地國家的電話費,法國大概一分鐘26元吧!!

於是我的電話費大概有1000多元,而小珊的可要7000多元呢!!都可以買一個GUCCI皮夾嚕!!慘~)

因為我們不是搭TGV的火車,而且中間還需要轉火車,所以到達旅館的時候,都已經是傍晚了呢!!

晚上我們就去品嘗了西班牙美味的TAPAS小菜,這算是西班牙的下酒菜或是開胃菜吧!!

因為西班牙人在吃飯前都有喝酒的習慣,因此小酒館就會在櫃檯的玻璃櫃前,提供這些下酒菜給客人配酒吃..

嘿嘿...這份量小又比較便宜的TAPAS,實在太適合我們了,也算是我們貧窮之旅最省錢的依靠了...

 

第十四天我們一早就來到"米拉之家",這是西班牙偉大的建築師"高第"的成名之作...

整棟建築皆以曲線構面,全無直線設計,白色波浪狀的外牆,配上精雕細緻的鍛鐵陽台,雄偉又精緻的設計,足以讓人大開眼界...

屋頂的設計也相當的特別,矗立了十幾個大大小小不同面貌的"黑武士煙囪",每個都獨具創意又可愛...

光是這個屋頂,就已經讓我們待了一個早上了呢!!

據說"高第"為了這棟建築的曲線構造,用了繩子綁了重物,再用鏡子觀察繩子垂掛的模樣來模擬建造,實在是個很有創意的建築師...

後來我們整個下午就為了三天後要到塞維亞的火車票奔波,這是繼馬賽之後,又一慘劇...

在巴塞隆納的火車站買車票要抽號碼牌等待叫號,而我們就在等了1個半小時之後才輪到我們...

問了售票人員最便宜的火車票,竟然要快80歐元,相當於台幣3600元,於是我們毅然決然的決定要省錢改搭巴士...

後來就在一陣奔波找到巴士站後,一問之下才發現,搭巴士也要快70歐元...西班牙的公共交通可以再貴一點...

因為我們一開始就設定要撘夜車,若是價格相當,有臥舖又比較快,當然是火車比較好嚕!!

於是我們又回到了火車站買火車票,還好我們在離開火車站的時候,先抽了一張號碼牌...

當我們再度回到火車站的時候,只等了1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呼呼~~

只是比較不幸的是,我們排到的窗口又是之前的那個售票窗口,真是太尷尬了...

老天爺都沒聽到我們的祈禱嗎?!我分明說我不要原來那個窗口啊?!是聽不懂國語喔?!

後來那個售票小姐就問我們,那你們現在是要到哪裡呢??還是要那班火車嗎??應該是三個人沒錯吧!!哈哈~三條線~~

於是這天整個下午就在這為了火車票忙碌,後來只去逛了幾間名品店,又到蘭布拉大道往海邊的地方走走...
蘭布拉大道是巴塞隆納最熱鬧的一條大道,共分為五段,是一條可從加泰隆尼亞廣場通到地中海海邊的大道...
他每一段的特色都不盡相同,有小巧的花舖,有千奇百怪的街頭藝人,有特別的裝置藝術,當然少不了滿滿的觀光客...

這條大道最早是一條溪流,後來把旁邊的城牆拆掉之後,才慢慢把他改為一條散步大道...

後來晚餐我們就在這裡找到了一間書上介紹便宜又讚的餐廳,吃了西班牙有名的燉魚,也喝到有名的餐前酒...

那種酒應該算是加了很多水果的紅酒,甜甜的很好喝,只不過喝了兩杯之後,讓酒量很差的我,有點high,開始愛講話,頭也有點暈...

只能說,喝酒我真的弱,但是到歐洲不喝酒,只會讓我們顯的更弱...呵呵~~

 

第十五天我們一早就去看"高第"另外一個偉大的建築"奎爾公園"...

這個公園原本是要蓋高級別墅的,但是後來沒蓋完成卻改為公園供大眾參觀...

這個公園"高第"配合了地形本身的高低起伏,建造了一個仿大自然的景象...

像是三座拱形走廊,運用了當地的石塊構造,以海浪,蟻窩為靈感,建構出一個個極具特色的天然拱廊...

公園裡面還有著名的糖果屋,七彩大蜥蜴,和像長蛇般蜿蜒的長石椅,這些建築都運用了陶磁拼貼,色彩繽紛,像是童話世界一般...

這個公園真的很有趣,每個地方都會讓你讚嘆不已,連洗手間,都埋藏在涼爽的洞穴中,真是不得不佩服"高第"善加運用大自然的功力...

到了中午,我們就到畢卡索曾經畫過Menu的餐廳"四隻貓"用餐,這裡的服務生人都很好,餐也很好吃,只不過價格高了點,而且酒不太好喝...

下午我們就到另外一條格拉西亞大道去走走,在這裡我們又鬼打牆的出不來,光是一間Zara我們就逛了一下午,幾乎每件衣服都不錯過...

而我因為在這裡實在買太多了,後來就對逛街慢慢失去了興趣,這也算是我在血拼歷程中的一個轉折點啦!!.沒有再亂買也是省了不少錢呢!!呵呵~

晚上我們隨便找了間擠了滿滿的人專賣Tapas的小店,他裡面的小菜很妙,有的是小土司,有的是燒烤,有的是甜點...

每盤菜裡都插一根竹籤,而且是由客人自己拿菜,吃完之後,再把竹籤給服務生算錢,至於錢怎麼分呢??就用竹籤的長度分吧!!

這一餐還好我們都不餓,只吃了一點點,買了單發現其實還蠻不便宜的,但是能有這個經驗,還是覺得很奇特,真是算他們有創意...

 

第十六天我們早上先去畢卡索美術館參觀,看了畢卡索的畫作,我個人還挺愛他的作品...

那幾何圖形交織而成的畫作,帶點童真,帶點諷刺,也帶點創意,雖然我不是很懂,但我想這應該都有他不同的意義吧!!

看了看畢卡索的畫作,原以為他就只會畫簡單的圖形吧!!沒想到,其實他素描也是很厲害的,有幾幅素描的畫作,真的很難想像是他的作品...

在他所有的畫作中,我最喜歡一個"仕女"的系列,這是他模仿一幅名為"仕女"的畫作...

加入他自己的創意,運用了他一貫幽默的方式,將畫裡的每個人都拆解出來重新畫過,說真的沒有一個人是美的,每幅畫都好好笑...

光是這一系列他大概就畫了100多幅吧!!說真的,我真是會被他笑死,他那幽默的手法,讓我對他也深深的著迷了,西班牙人真是有夠妙...

中午我們就到大教堂去晃晃,那裡的感覺挺不錯的,周六和周日的中午和傍晚都會有路人隨著路邊交響樂團的演奏起舞...

他們跳的舞據說是以前做完彌撒之後,為了聯繫感情成圈圈跳的舞,只是慢慢演變成今日到固定時間只要路過的人都會放下包包圍成一圈一起跳舞...

記得那天看到的都是阿公阿媽級的人物,他們都會穿一種白色綁帶子的鞋子,一起踩著愉悅的腳步跳舞,真是可愛極了...

中午我們回到蘭布拉大道吃飯,再往前天沒走的上半段走走,看到了特別的裝置藝術,也看到了"米羅"在這大道上有名的碎石鑲嵌藝術...

下午我們又到了"高第"的另外一個著名建築"文森之家"看看,這是一棟穆德哈爾式風格的建築...

在外牆上不僅大量的運用磁磚拼貼,也大量使用棕櫚葉造型的鐵鑄圍籬,讓整棟建築很有俄羅斯五彩繽紛的感覺...

看了了"文森之家",我們馬上又前往巴塞隆納最有名的"聖家堂"教堂,這個教堂也是"高第"的作品...

這個教堂"高第"也是只使用了曲線的構造,並加入更多大自然的元素,像是用樹枝形狀的樑柱,或是水果高掛的塔頂...

尤其是他完成的教堂正面,那複雜的程度真的只能說是眼花撩亂,我想,當代能設計出這種建築的只有他了吧!!

據說"聖家堂"還有200年的時間才能完成,雖然"高第"早已逝世,但是目前還是根據當時他畫的設計圖在建造...

雖然現在"聖家堂"依舊滿是鷹架,但是我想能看到"高第"完成的教堂正面,就已經夠值回票價了...

 

這幾天的巴塞隆納之旅到處都讓我嘖嘖稱奇啊!!

除了"高第"建築讓人驚艷之外,還有畢卡索的畫作也讓我印象深刻...


而西班牙著名的Tapas也給了我們很不錯的美食體驗...

西班牙人不僅熱情也很慵懶,他們晚餐的時間可是晚上9:00呢?!

據說是因為他們早上9:00上班,10:30-11:30外出吃早餐,下午1:30-4:00又得回家睡午覺,所以他們晚上8:00才下班,晚上不到凌晨可是不回家的呢!!

我想在亞洲勤奮工作的我們,應該是很難體會他們的心情吧!!

所以大家可想而知,我們不僅僅有時差,還有"食"差呢!!所以說,等待晚餐真是我在西班牙最痛苦的事情了...真的很苦~

但除了這點,我想巴塞隆納我個人還挺愛的,它實在太特別了,給了我很多震撼和驚奇,若是以後有機會,大家一定也要親自來走走,才能體會我當下的心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