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希希已經滿一歲了...

在他滿一歲的時候,幫他租了抓周組,在家簡單的抓了一下,他竟然抓到金元寶耶!!以後會很有錢喔!!(馬麻笑開懷啊!!)

IMG_2470  

第二個抓到的是手機,以後會從事要常常講電話的工作...

於是,大毛叔叔說:希希將來應該就是詐騙集團了...噗....

 

在他生日當天,馬麻也親手幫他做了一個香蕉口味的蒸蛋糕(因為怕外面的奶油蛋糕還不適合他吃)....

其實只是簡單的用鬆餅粉(我有選一下成分比較單純,沒有使用防腐劑的)加水加香蕉泥攪拌去蒸的...

沒想到少爺還挺捧場的,邊吃邊拍手呢!!

IMG_2503

生日當天阿嬤給了一個紅包,姑姑買了一個小小吹氣泳池(目前當作球池使用,等夏天就可以放在陽台上讓他玩水嚕!!)...

大舅舅跟舅媽送了一個球屋(他不喜歡進去球屋,但很愛玩丟球跟打棒球),小舅舅跟舅媽送了一個拍拍鼓,胖胖姐姐說要送他挖沙組(到現在還沒到貨....)

IMG_2603

謝謝大家送給希希的禮物啊!!每樣他都玩得很開心...

 

而把拔馬麻送他的禮物就是上周六帶他去打了預防針...

本以為他現在比較大了,對打針應該會反應比較激烈,但還好耶!!

在打第一針的時候,馬上哭了一下,然後看著護士阿姨在幫他另外一隻腿擦酒精,就忘了哭,呆呆的一直看著他的腿...

等到護士阿姨再打第二針的時候,他才又大哭了一下下,但安撫一下就沒事了,非常勇敢喔!!

這次身高已經有75cm,成長曲線從原本的15%接近50%了,體重大約9.5kg,也是50%...

真開心,再也不是矮冬瓜一枚了....

 

最近的希希已經很會走,到了想要跑的地步了,真沒想到在走的這個階段,他竟然發展的如此神速...

從11M15D左右就已經可以舉起雙手走好幾步,每天都越走越穩,越走越多步,到現在還可以跳舞,中間完全沒經歷過那種會跌倒需要教他怎麼走的階段...

保母爸爸一直說這孩子很特別,很聰明,天賦異稟....聽到這種讚美,馬麻屁股都翹起來了...呵呵~

只是說,他這麼會走卻不愛被牽著走,所以現在帶出門還是很難讓他自己行走啊!!累~

現在的希希手指頭已經很靈活了,很愛幫忙按開關,也會伸長食指東指西指的,非常會表達他要甚麼...

連我們在吃東西,也是一直用手指頭指著,拼命要,真的很貪吃...

IMG_2786  

也會說幾個單音了,例如:拿~ㄋㄟㄋㄟ~瞞瞞~馬麻~等等,把拔到是很少講...噗...

要喝ㄋㄟㄋㄟ也會作勢要掀開我的衣服,當然這只有在家裡才會出現這種動作...

吃飯也會想要自己拿湯匙,單然是弄得到處都是,很"假熬",也愛自己刷牙~

而且現在跟他說恨多話他都聽得懂了,只是選擇性的聽,或是越跟他說他就越故意,這一點倒是個很欠揍的小孩....

如果他把玩具塞到嘴巴裡面去咬,被制止就會把玩具直接生氣丟在地上,真是壞脾氣...

現在也常常自己在那邊說外星語,像是唱歌似的,劈哩啪啦的一直說,說不停,也很愛拿電話說:喂~~~ 

IMG_2767  

最近也是體力越來越好,常常睡覺都要翻滾好久等到他少爺玩累了才肯睡....

於是最近我們都陪他玩一些要跑跳的遊戲,像是打棒球之類的,每次他拿著球棒我們丟球給他打,他就變成在打躲避球似的,自己躲球躲得很開心...

  

只要這遊戲玩一陣子,體力耗盡,他就很好睡了,呵呵~

還有小龜叔叔跟Anita阿姨送的米喇叭,希希終於會"吸"了...

  

最近他也很愛跳舞,都會自己按音樂,跟著音樂上下搖擺,前陣子還有手部上下拍動的姿勢呢!!前凸後翹的跳著舞,真是可愛極了...

  

把拔帶著他也可以專心跳一下下....

 

還有很愛溜滑梯,每天都可以自己變換不同的姿勢溜下來,頑皮的很...

  

也會自己坐上小車車跟下車,有點高度的地方也會自己下來, 連家裡的大樓梯他都想給我用走的咧!!

IMG_2764  

真的是"還不會走就想要飛啊!!"

 

只是他似乎是個吃軟飯的少爺,愛吃軟軟的粥,因為他懶得咬,也不肯在餐椅上坐那麼久...

明明最近又發了2顆牙,已經有10顆牙的他,卻不愛吃需要咀嚼的食物...(但大人吃的食物他倒是甚麼都愛...)

但是為了要給他練習咀嚼,以免影響口部發育,我還是把食材都弄成小碎丁讓他吃...

於是他少爺愛吃不吃的,常常給我含在嘴裡不咬,常常一頓飯給我吃一個小時,還要想辦法讓他乖乖坐在餐椅上吃,這是在跟馬麻比耐力就是了...

但奇怪的是,他在保母家吃飯狀況就很好,保母現在也會弄一些燴飯給他吃,也吃的還算ok,現在是欺負馬麻就是了?!

他現在吃的東西已經可以很多元了,保母三餐也都給他換不同口味的食物,還都另外搭配了配菜...

有時候也會給他吃餛飩麵,蘿蔔糕,煎豆腐等等....

昨天我還很搞剛弄了番茄肉醬義大利麵跟南瓜鮮魚燴飯給他吃,他少爺不賞臉,給我吃超級慢的,不然就是哀哀叫吵著要睡覺,真是太令媽媽傷心了...

馬麻明明就覺得好好吃說...真是浪費食物...悶啊!!

所以現在放假帶希希最大的課題就是餵他吃飯!!想要他乖乖吃,又不想要給他吃那麼軟的粥,真的很傷腦筋...

但是如果已經吃了一些,他少爺真的不吃要起來,我就不勉強讓他起來,但起來我就不會追著跑要餵他,除非他有意願要再坐著吃...

我會一直嘗試問他還要不要吃,直到他真的完完全全沒意願了,我才會放棄,所以最近每次餵飯真的搞的很累...

他其實不是吃不下,只是他懶的咬,不想呆坐在餐椅上,他真的是意見很多的寶寶,有時候念他幾句他少爺還會不高興的該該叫,要你不要再念了...

這應該是學把拔的吧!!家裡兩個男人都很怕被念....切...

希望這個討人厭的階段可以趕快過去,接下來應該就是等著他牙牙學語的階段了,可是男生學說話好像會比較慢...

我想,等到他會說幾個字的時候,應該就非常有趣了,真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