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在網路上發現了一間可愛的小店...

店名為"布列塔尼"的法式薄餅店...

這間小店是一位台灣女生與一位法國男生合夥的點心屋...
女老闆曾經到法國留學,工作了10年,因為認識台灣男生而回國結婚...

男老闆是個法國人,他是因為娶了台灣的新娘而到台灣定居的...

這種組合,讓我覺得好奇妙,感覺就像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啦!!

 

昨天晚上在用過晚餐後,好奇的我馬上跑去嚐鮮了...

一開始只是被他可愛的店門口與薄餅的香味所吸引...

慢慢的,我卻被老闆的親切與熱誠給深深媚惑住了...

美味的法式薄餅與橘皮咖啡,蘋果酒,還有那陌生卻又奇妙的法文對話...

恍如置身在法國一樣享受著悠閒的浪漫....

一開始聽了老闆的介紹,我點了手工焦糖與特製奶酥...

第一個上來的奶酥薄餅,ㄟ...這跟平常吃的奶酥不太一樣ㄟ...

老闆說裡面加了手工磨的杏仁豆的粉喔!!

味道還挺奇妙的,是一種很難形容的味道,但還算是不錯吃的一種口味...

第二個上來的焦糖薄餅,喔~~讚啦!!我超愛的...

那焦糖的香味我本來就很難抗拒,再加上他可以咬到一顆一顆的糖粒....

老闆說:"因為是手工製作的焦糖,這顆粒,可不是想要有就有的喔!!"

這可是外面吃不到的口感喔!!個人是極力推薦啦!!

為了搭配法式薄餅,我們還點了蘋果酒(酒精濃度很低的點心酒)...

老闆說那是"布列塔尼"的新鮮蘋果作成的點心酒喔!!

喝起來有點像是蘋果汁但有一點微微的氣泡...

一口薄餅加上一口蘋果酒...那滋味倒是不錯....

後來我因為聽到女老闆在跟客人介紹他們家的咖啡...

說她們家的咖啡再加入橘皮後會更為香淳...

於是好奇心超重的我,忍不住的又點上一杯"橘皮咖啡"...

哇!!好特別的口味!!好好喝喔!!對於愛喝咖啡的人這可是超級推薦喔!!

就在我滿足的笑容下,法國老闆也是主廚的他,請女老闆詢問我吃後的感想...

我用了我那超滿足又甜蜜的笑容給了最大誠意的回應...

於是乎,一間不到5個位子的小小店,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的閒聊了起來...

那種感覺真的好好喔!!我愛那種世界大同的感覺...呵呵~~

我想以後我應該會去那裡把每一種口味的薄餅都吃透吧!!

還有那令人回味無窮的加味咖啡...老闆說:還有香蕉口味喔!!

我想來到這間小店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很幸福吧!!

那異國的味道,在這暖暖的小店裡就可以嚐到喔!!

真的是不用出國,法國美味就在你身邊喔!!

如果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嚐嚐,但是他的位子很少,不太能久坐...

但是去一次應該就會上癮吧!!

真的好愛他的美味,他的氣氛,他的親切與他的味道...

 

※美味地圖:從天母Haagen Daze吃冰淇淋對面巷子進去,藍色可愛的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