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85     

最近希希語言發展進步迅速~最早是會說"ㄋㄟㄋㄟ",然後是"拿"(搭配食指指著某一個東西)...

後來開始會說"不要"之後(搭配身體左右扭動),前幾天開始會叫"阿北","姊姊","哥哥"(保母阿姨家中成員們)...

還聽過他說"沒有","這邊"...但這可能是剛好發這些音吧!!現在還進展到會說"我不要",可以說三個字也太厲害了吧!!

 

只是我還蠻訝異他會從兩個不同的音開始發展,我想一般的小孩都是從尾音及疊字開始的,不是嗎?!

而且一般的小孩,也都是從"把拔"或"馬麻"開始吧!!希希反倒是很少叫我們,只有偶而他很需要我的時候才會叫"媽媽"~

最近他有一次還看著把拔叫"阿北",搞得把拔好傷心...

我也只有聽過他叫過一次"爸爸",所以最近開始給他特訓,一直重複提醒他叫"爸爸",不過他就是叫成"爸北",大概是從"阿北"的音來的,糟...

說真的,希希的成長過程中,常常都帶給我很多意外的驚喜,他的發展,常常都比預期的快了很多...

從1個月脖子很硬開始,中間又經歷很會爬,很會直線丟球,到很早就會走,現在很會跑,到可以坐馬桶嗯臭臭,很愛說"不要"....

IMG_2887    

這些成長,都讓我覺得他是個很特別的孩子,感覺他肢體特別協調,腦袋瓜也很聰明,只是EQ差了點...哀~~~

(看到這裡,把拔一定會說:都是像壞脾氣的媽媽...)

想當初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有個資深的護士阿姨就跟我說,難帶的小孩都很聰明...所以這一切都驗證了嗎?!哈哈~(媽媽自誇...)

 

還有希希的牙齒也長得特別快,本來上下排都已經各長了4顆了,最近希希跳過隔壁的第5.6顆牙,直接長出小臼齒了,而且是上下排齊發,一次來4顆呢!!

因為是小臼齒,是整個大平面的牙齒,應該是比之前長牙又更不舒服一些...

所以希希最近超級容易歡歡跟黏馬麻,半夜又開始醒來討奶(我覺得只是安撫作用,沒真的喝奶),真的是搞死媽媽我了....

每次發牙,就是媽媽噩夢的開始...算一算乳牙一共有20顆,希希目前已經長出12顆了,還剩下8顆,媽媽我還有得累了...哀~~~

而且長牙速度跟貪吃是成正比嗎?!只要看到我們在吃東西,他一定會吵著要吃,除非他真的自己已經吃很飽了,他才會作罷!!

常常來討一下吃的,轉身就跑去玩,但分明才走沒幾步,就又跑過來討食物,愛玩又愛吃,真的是個很忙碌的小孩...

而且現在吃飯也很麻煩,只要是別人碗裡的,他就覺得好吃...

有時候我還用得用筷子夾他的飯給他吃呢!!這樣他才覺得是大人在吃的東西,意見有夠多的...

偶而他也會吵著要自己用湯匙吃飯,每次讓他練習,就是飯粒掉滿桌,他再用手撿著玩,但至少這樣還可以多拖延他乖乖坐在餐椅上...

因為之前有看過文章,說可以讓小朋友用手抓飯吃,好讓他用觸覺認識他所吃的東西...

所以有幾次我就讓他自己握著花椰菜啃啃啃!!他也是吃的津津有味的...

IMG_2914   

現在希希也很會跑了,很愛跟人玩躲貓貓的遊戲,每次總是玩到笑的好開心,當媽的只要看到寶貝的笑,就覺得好滿足喔!!

 

現在也很愛推車子或是坐腳踏車,體力超旺盛的他,都要讓他做這些出汗的活動,才有辦法消耗他的體力...

體力耗盡才有辦法讓他好好睡一下,爸媽也只能靠這點空檔趕快休息...  

所以餅友啊!!生小孩真的要趁年輕啊!!尤其是男寶寶,真的是活力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le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